•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多个市场销量下滑,雷诺下调2019年营收预期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10-21 07:29:21
核心提示:雷诺汽车于近日下调了2019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预期,原因是欧洲以外多个市场的销售下滑,以及内部研发电气化车型的成本增加。

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双双下调。

雷诺汽车于近日下调了2019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预期,原因是欧洲以外多个市场的销售下滑,以及内部研发电气化车型的成本增加。

今年7月份,雷诺曾下调过今年的收入预期,受日产影响,雷诺上半年的营业利润率从6.4%降至5.9%。近日其发言人又一次对外表示,该公司2019年的营业收入预计将下降3%至4%,而此前预计的收入接近2018年的574.2亿欧元(合634.4亿美元)。

多个市场销量下滑,雷诺下调2019年营收预期

根据最新统计,雷诺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下降1.6%,至113亿欧元(折合126亿美元),如按恒定汇率计算,这一数据将下降至1.4%。

雷诺临时首席执行官克洛蒂尔德· 德尔博斯(Clotilde  Delbos)称,因为土耳其、阿根廷等市场的业绩弱于预期,9月份的表现并没能弥补7月和8月令人失望的成绩。他们在第三季度的营业毛利或将只能维持在5%左右,而此前这一数据的目标为6%。

德尔博斯还补充说,研发支出的下降速度也没有公司预期的那么快,这些都给营业利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实际上,雷诺及其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在高管卡洛斯· 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就一直处于动荡状态。就在上周,雷诺还将其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免职,在正式选出掌门人之前,该职务由首席财务官德尔博斯临时接替。

与其它汽车制造商一样,雷诺也在努力应对销售放缓和开发电气化车型、自动驾驶汽车投入增加的问题。欧洲监管机构正在建立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制度,再加上越来越高昂的劳动力成本,都在挤压雷诺等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空间。

多个市场销量下滑,雷诺下调2019年营收预期

雷诺汽车在本周四说,预计今年下半年汽车业务的自由现金流将为正,但不能保证全年都是如此,而该公司上半年的自由现金流为负的7.16亿欧元。

除了下调业绩预期,雷诺的新管理层正在重新评估其2017年启动的“推动未来”计划的中期目标,该计划的目标是通过电气化转型、加快雷诺-日产间的零部件共享来提振销售和利润。

为了应对更为严峻的挑战和进一步削减成本,雷诺希望在两家公司管理层改组后,能重新启动与日产的联盟。德尔博斯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联盟高层的变化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未来两家汽车制造商将能实现更好的协同效应。

多个市场销量下滑,雷诺下调2019年营收预期

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随着戈恩心腹博洛雷的离职,雷诺正寄希望于重启一些本已陷入停滞的联合项目,作为与日产修复关系的第一步。

除此以外,雷诺还希望通过新款Clio  Mini等车型,在价格上给利润提供更大的回旋余地,并在接下来的产品新序列中将欧盟排放监管压力带来的成本增加转嫁出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1I70133597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