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在土耳其投资建厂计划搁置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国“哄抢”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0-18 06:25:33
核心提示:鉴于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攻击而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并且担心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影响,大众表示在土耳其建厂的决定将会延迟,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等国则希望能够被大众集团重新考虑

投资扩建,大众土耳其工厂,大众帕萨特,大众电动车生产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暂停在土耳其进行投资的决定也让巴尔干半岛的其他国家“蠢蠢欲动”,希望获得大众在其国家投资13亿欧元建设工厂的机会。

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塞尔维亚等国也希望能够被大众集团重新考虑,而大众此前所考虑的工厂投建地主要位于巴尔干半岛和北非地区。大众集团的这笔投资对于上述三个国家来说都是最大一笔投资,但这些国家一直面临着国内腐败和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

大众此前将工厂的选址定在马尼萨,该地区距离土耳其西部海岸伊兹密尔市仅40公里,且计划于2022年开始投产。星期二(10月15日),鉴于土耳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攻击而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并且担心会对公司的声誉造成影响,大众表示在土耳其建厂的决定将会延迟。

保加利亚汽车协会(Bulgarian Automotive Cluster)委员会成员Rosen Plevneliev表示,保加利亚政府准备增加招商福利待遇,向大众提供的补助将从当初提议的1.35亿欧元增加一倍至2.6亿欧元。保加利亚汽车协会是一家非政府组织,而Plevneliev此前也曾担任保加利亚主席,他星期三(10月16日)透露:“保加利亚提供了丰厚的优惠,并且也是按照欧盟法律给予了最优惠的福利。我们可以在不同领域与大众展开合作。此外,保加利亚也将为电动汽车打造基础设施。而对于如何利用增加的基础设施和教育措施来向大众提供支持,我们也胸有成竹。”

保加利亚投资机构InvestBulgaria Agency首席执行官Stamen Yanev表示:“我们已经满足了大众的所有要求,并且就在这一地区的稳定性来说,我们也保持的不错。作为一位忠诚的合作伙伴,我们正等待着大众集团做出最终的决定。”

鉴于大众在土耳其的投资搁置,旁边的罗马尼亚表示将展开新的对话,希望可以争取到这笔投资。罗马尼亚日报Ziarul Financiar星期三援引贸易部长 Stefan Radu Oprea 的言论报道称:“我们已经与大众集团展开了新对话。”罗马尼亚建有一座福特工厂,同时也是雷诺旗下达契亚品牌的“家乡”。在本月初,议会不信任投票导致内阁解散,所以在新政府投票选举成立之前,Oprea将暂代贸易部长一职。

此外,塞尔维亚也申请加入候选行列。塞尔维亚商会负责人 Marko Cadez表示,大众的这笔投资能够帮助稳定整个地区,并且由于该地区具有汽车行业合格的工人,这也将会使大众受益。不像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并非欧盟国家,所以其工人无法获得在欧盟成员国工作的机会。

据悉,大众计划投建的新工厂或将投产新一代大众帕萨特和斯柯达速派中型车,年最大产能可以达到300,000辆。这将有助于缓解斯柯达捷克工厂的产能限制,同时可以帮助大众德国埃姆登工厂完成从生产帕萨特到生产电动车的过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80634443444I701334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