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瑞堡推两款密封件 让电动汽车续航与燃油车相当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6 08:00:45
核心提示: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报告,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为310万辆。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呈指数级增长,为实现该目标,首先得克服续航焦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典特瑞堡密封件解决方案(Trelleborg Sealing Solutions)公司推出了两款专用于电动汽车的密封件 - HiSpin PDR RT和HiSpin HS40。上述两款密封件可高速运行,有助于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燃油车水平。特瑞堡是精密密封件、轴承和定制聚合物组件生产商和供应商。

电动汽车,特瑞堡密封件,特瑞堡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密封件,电动汽车燃油车,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特瑞堡)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报告,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为310万辆。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呈指数级增长,达到至少1.25亿,甚至可能达到2.2亿。但是得取决于是否有技术能够让汽车充一次电的续航里程达到汽车加一次油的续航里程,让司机们脱离传统的汽车,而特瑞堡的两款密封件将有助于实现该目标。

电动汽车的一项主要技术是电动轴,结合了电机和变速箱,安装在传统发动机的位置。电机和变速箱直接耦合,但是为确保变速箱有效润滑,电机保持干燥就至关重要,因此这两个部件之间需要高度可靠的密封件。

特瑞堡产品线主管Paul Taylor表示:“由于电机高速运行时效率最高,所以对密封件的要求与燃油发动机车辆的输入要求有很大的不同。汽油发动机的正常转速为2000至4000RPM,而电动变速箱的转速通常为16000RPM,比前者快8倍,而且未来该速度可能还会显著提高。”

目前,电动汽车的电动轴上传统密封件的转速极限为30米/秒。理论上,电动轴的最佳转速要大于60米/秒,才能够实现效率最大化,而目前该速度是无法达到的。Taylo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将新型电动密封件的工作转速提高至40米/秒,而HiSpin HS40就可以实现,而且HiSpin PDR RT,可以达到60米/秒。”

另一个需要克服的问题是系统中缺乏足够的润滑。在电动传动系统的变速箱中,润滑非常有限,从而对密封造成挑战。在此种情况下,回旋式密封件在停止运作一段时间后,会受到高摩擦力和高粘滑力的影响,造成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以及造成功率损失,从而缩短汽车的续航里程。

电动驱动系统中的多种润滑油也造成了挑战,因为并非所有密封材料都可与之兼容或者能够与其他介质一起有效工作。此外,当水性、介电性和低粘度介质开始投入使用时,可能会带来其他未知挑战。

但是,HiSpin PDR RT和HiSpin HS40却能够适合此类应用。两者功能相同,可根据电动驱动系统的运行参数和用户偏好,选择其中一个。

HiSpin PDR RT由两部分组成:精密制造的金属体以及以机械方式留存的聚四氟乙烯(PTFE)密封元素,具备定制的唇式密封功能,可提高性能。运行速度可达60米/秒或更高,能够在高温和低温两种情况下工作,能够承受压力,与化工产品普遍兼容,摩擦系数低,可空运转。

HiSpin HS40具备独特的双向液体动力型唇式密封功能,高速运行时的摩擦力几乎可以不计,具备最佳的静态和动态密封性能。运行速度可达40米/秒,也可空转,且易于安装。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6080448448I70127475L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