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播报】小鹏汽车科技公司资本增至60亿元/罢工时间创近50年新高 UAW将召开委员会会议

盖世汽车 2019-10-16 17:58:42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01/增至60亿元 小鹏汽车科技公司资本变更

日前,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注册资本变更,由原来的6.5亿元人民币增至60亿元人民币,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是小鹏汽车在研发上重投入的一种体现,未来小鹏汽车依然会继续加强对研发方面的投入。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图片来源:企查查)

10月11日,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对旗全资子公司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认缴出资60亿元人民币,对后者进行注册资本变更,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调整为60亿元人民币。(来源:汽车之家)

02/净利润增长50% 宁德时代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10月14日晚,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宁德时代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92亿-35.6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3.79亿元增长了30%-50%。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宁德时代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来源:盖世汽车)

03/罢工时间创近50年新高 UAW将召开委员会会议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将于10月17日上午召集全美通用汽车委员会会议。当前双方的谈判依然在继续,且针对底特律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10月14日发送的一封邮件显示,UAW召集美国各地总裁前往底特律参加会议,讨论有关“合同更新”和其他尚未确定的议程项目。一般情况下,委员会通常会在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后进行讨论,然后再将其交给普通成员进行全国投票。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截止到10月14日晚间,双方尚未达成初步协议,谈判仍在持续。

随着罢工进入第5周,此次会议将为公会领导人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与各地总裁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提供有关谈判的最新情况。UAW和通用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消息做出回应。(来源:盖世汽车)

04/实锤落地 贾跃亭正式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10月14日,FaradayFuture (以下简称FF)官方的一则《有关FF创始人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 》将此前蔓延了许久的传闻正式“落槌”。

就声明所说,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先生为彻底解决个人国内债务问题,已经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并成立了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

而需要了解的是,在美国法律框架下,个人破产包括破产重组(Chapter 11)和破产清算(Chapter 7)两种方式。其中,破产重组是指在债务人在资不抵债时,向债权人提出重组方案,以资产保障的方式延期偿还债务;后者则指债务人直接宣告破产,由清算小组接管债务人资产及债务。

因此,在当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把其在Smart King有限公司(FF全球控股公司)的所有股权通过资产保全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信托基金,也放弃了对FF的所有股权。(来源:盖世汽车)

05/销量下滑 长安前三季度最高亏损28亿元

10月14日,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的亏损区间在24亿元-28亿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长安汽车则实现了11.6亿元的利润。

单从三季度来看,长安汽车预计亏损区间在1.6亿元-5.5亿元之间,而据此前公告,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亏损22.4亿元。可以看出,长安汽车的“流血”情况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长安CS75 PLUS』

长安汽车表示,三季度业绩持续下降,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但值得关注的是,第三季度,自主板块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盈利状况有所改善。(来源:盖世汽车)

06/上汽大众投产1.5T发动机 动力更强/年产84.5万台

大众集团在欧洲市场销售的车型将陆续换搭1.5T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机型后续会逐步替代1.4T TSI发动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也将引入这款机型。日前网上车市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上汽大众将于明年年底开始投产1.5T EVO发动机,设计年生产规模达到84.5万台(预留后续产能需求),实际生产60万台/年,并相应减少1.4T发动机60万台的产能。参数方面,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10kW。

上汽大众将投产的这款1.5T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更精确的温度管理等技术,其中11.5:1的高压缩比达到业界领先水平,更高的压缩比意味着单次做功的里程更长,进而提升燃油经济性。而作为参考,目前本田思域搭载的1.5T发动机压缩比为10.6:1。

动力参数方面,上汽大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峰值扭矩250N·m,功率数据较1.4T发动机小幅提升,扭矩则保持一致,不过得益于新技术的应用大众1.5T发动机油耗方面会保持优势。该项目将于2020年12月投产,预计最快也要于2021年才能实现市场化,届时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的朗逸、帕萨特、途观L、途岳、途铠,斯柯达明锐、柯珞克等车型将陆续换搭这款1.5T发动机。(来源:网上车市)

07/截至9月 全国充电桩保有量达111.5万台

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同时,充电桩产业不能“拖后腿”。10月14日,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46.6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27.1万台、直流充电桩19.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549台。2019年9月较2019年8月公共类充电桩增加1.0万台。从2018年10月到2019年9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5万台,2019年9月同比增长63.7%。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当前,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前十省市江苏、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湖北、天津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5.3%。

与此同时,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电量集中度也较高。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陕西、四川、福建、湖北、浙江、北京、山东、上海、湖南、河南、山西、安徽、重庆等省份,电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车为主,乘用车同样有较大占比,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2019年9月全国充电总电量约4.95亿kWh,较上月增加0.5千万kWh。

从运营商角度来看,集中度也较高。截止到2019年9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8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13.8万台、星星充电运营9.9万台、国家电网运营8.8万台、云快充运营2.6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4万台、上汽安悦运营1.8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4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2万台。这8家运营商占总量的89.7%,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10.3%。(来源:汽车之家)

08/大众新款迈腾路试谍照 预计下月亮相18万元起售

一汽-大众新款迈腾已经完成申报工作,预计将在11月首发亮相(可能为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并于12月正式上市。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大众新款迈腾的路试谍照,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调整,尾部车标下方悬挂迈腾“MAGOTAN”英文标识,不禁让人联想到已经停产的大众辉腾。价格方面,参考现款迈腾售价(18.61-30.91万元起),新车的起售价预计保持在18万元左右。(来源:网上车市)

长安汽车,上汽大众,小鹏资本变更,宁德时代三季度业绩,UAW常委会会议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60558425842I70133026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汽车 上汽大众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