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法国政府:雷诺下一任CEO无需是法国人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0-16 15:05:34
核心提示:在选择雷诺新任CEO的时候,候选人的企业改革经验和过往的记录比国籍更加重要。

雷诺CEO,雷诺法国政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国经济部次长10月15日表示,在选择雷诺新任CEO的时候,候选人的企业改革经验和过往的记录比国籍更加重要。

在罢免了前CEO Thierry Bollore之后,雷诺已于上周开始寻找继任者,该公司希望新的血液能够帮助修复并加强与日产的联盟关系。日产在最近也任命了新CEO。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并且在寻找Bollore的继任者方面拥有董事会投票权。

法国经济部次长Agnes Pannier-Runacher对媒体表示,政府对于大范围寻求继任者持开放态度。 “当我们为法国航空公司寻找最好的领导人时,我们找到的并不是法国人,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所指的是去年法航任命前加拿大航空领导人Ben Smith担任其领导人,法国政府也持有法航的股份。 “在这个问题上,最重要的是候选人要拥有最好的形象,我们找的是一个能够带领雷诺,并且在重大变革时期在联盟中发挥作用的人。”

今年早些时候,Jean-Dominique Senard离开轮胎制造商米其林,加盟雷诺担任董事会主席。此前,前日产-雷诺联盟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不当行为遭到指控,并且在东京被捕,戈恩否认了对他的这一指控。Senard当前的任务是让雷诺与日产紧张的联盟关系重回正轨。

据熟悉招聘过程的消息人士称,雷诺内部真正有机会担任CEO的候选人非常稀少。这位消息人士表示:“继任者很可能来自外部候选人,因为戈恩没有准备好任何东西,他的身后只留下了一片焦土。”

另一个熟悉招聘过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管理委员会层面,雷诺有一些50岁左右的成员有希望成为下一任CEO的候选人,但是在高管圈子里,拥有足够经验的人却寥寥无几。

Bollore是为数不多的走上高管职位的戈恩的门生,上周在接受报纸采访的时候,批评了雷诺让他下台的做法,并且将这一过程称为“政变”。

然而,Pannier-Runacher却对Senard重塑雷诺领导层的做法表达了支持。 “你有了一个新的董事会老板,他进行调整,重组团队,这是一个基本的步骤,也是一件好事。Senard只是在做他的工作,仅此而已。”

此外,Pannier-Runacher还表示,法国政府并不反对重启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交易。菲亚特克莱斯勒在今年早些时候撤回了合并要约,双方的交易以失败告终。

她说到:“一切都是开放的。但在事情的顺序上,我们非常清楚,我们需要一个工业项目,以及为这个工业项目服务的强化联盟。减少政府所持有的雷诺股份,从而安抚与日产的关系并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事情。必须先符合行业逻辑,然后你才能够可能为利益相关方创造连锁效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6030534534I7013308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