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CEO:电气化转型不会影响利润率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10-15 13:13:19
核心提示:无论如何,大众都不愿意降低在中国市场的既定目标。

无论如何,大众都不愿意降低在中国市场的既定目标。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本周一对外媒表示,该公司预计现阶段的电气化转型不会损害其利润率。

“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所有品牌的电气化车型都基于较为成熟的生产平台,且配套的大部分电池都采购于中国。因此我们预计,转型过程中的利润率不会下降。”

大众集团,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迪斯表示,大众方面预计在2019年销售近2万辆的奥迪e-Tron,并补充说,他们第一年生产的纯电动保时捷Taycan目前已经售罄。而根据大众 ID.3的最新订单数据,其市场需求已足够覆盖到2020年年中之前的生产。

他也补充说,大众对中美之间的贸易战感到担忧,这场贸易争端已导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量下滑。尽管在过去六个月,该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一度达到了19%,但无论如何,他们都不愿意降低其在中国市场的既定目标。

大众集团,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为了分摊“新四化”下的研发成本,抢占转型过程中内在成本控制的制高点,大众现实向福特贡献出了自家的MEB平台,后续又计划开放其PPE平台技术,并称“通过技术共享以产生规模效应是实现电气化转型的唯一途径”。

除此之外,大众已经开始着手,通过“瘦身”来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并兼顾欧盟最新的排放要求。迪斯曾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坦言,当下的大众已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品牌和业务,并表示“不考虑成本地攻城略地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大众集团,保时捷Taycan,奥迪e-Tron

而在上周,彭博社等传出了大众或将剥离兰博基尼品牌的消息,聚焦核心品牌,降低集团内部的复杂性,提升市值,以遏制“新四化”下的竞争对手。

但是大众官方却在近日否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媒体方面的臆测“毫无根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50113191319I7013270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