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三菱电机东京车展推出概念车 配备创新人机界面和生物传感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10 08:11:26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24至11月4日,第64届东京车展将开幕,而在此次车展上,三菱电机将携一款概念车亮相……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日本三菱电机公司( Mitsubishi Electric Corporation)公布了其EMIRAI S概念车,该车配备了创新型人机界面和生物传感技术等尖端技术,将有助于实现安全可靠的交通方式,并且在未来出行即服务(MaaS)的社会中,增强乘客间的交流沟通。EMIRAI S概念车将在于2019年10月24至11月4日举行的第46届东京车展上展出。

黑科技,前瞻技术,三菱电机,三菱电机东京车展,三菱电机概念车,东京车展,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三菱电机)

特点

1、  配备生物识别技术,实现安全可靠的交通方式

A、 该车配备的驾驶员监控系统(DMS)采用非接触式心率传感技术,内置近红外线摄像头。面部追踪技术(通过摄像头图像确定眼睛、鼻子和嘴巴的位置)会不断跟踪驾驶员的面部动作,而且传感器可测量驾驶员的体表温度。

B、  通过对心率和体温进行分析,该系统可以诊断驾驶员是否具有疲劳、瞌睡、突发疾病等状况。

2、  创新型人机界面方便车内外交流

A、 语音分离技术将车内的语音命令与其他语音对话区分开来,根据摄像头图像和音频信号识别发出语音命令的人以及时间。

B、  宽大的显示屏结合了悬浮3D图像和全息视觉效果,同时显示屏上的环形旋钮通过图形用户界面(GUI)简化了各种操作。上述两种方式都有助于实现增强用户体验的直观操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0811261126I70131668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