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纯电沃尔沃XC40即将发布 将搭载谷歌Android Automotive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0-10 16:20:14
核心提示:纯电版XC40将内置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Maps,在使用时无需车主连接安卓系统智能手机。

沃尔沃,沃尔沃XC40安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再过一周,沃尔沃汽车就将发布其品牌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XC40,并且该车将会是首款搭载基于谷歌新嵌入式Android Automotive的沃尔沃车型。

因此,纯电版XC40将内置Google Assistant和Google Maps,在使用时车主无需连接安卓系统智能手机。该SUV的车内信息娱乐系统也可以访问谷歌的Play Store,允许车主下载谷歌批准的汽车应用程序。

两年多以前,沃尔沃就宣布将在自家的车辆中整合谷歌安卓系统,谷歌在2018年的I/O大会上也在燃油版XC40上展示了该软件的初期版本。但是,电动版XC40既不是第一个内置了安卓系统的车辆,也不是沃尔沃汽车集团第一款电动汽车。沃尔沃子品牌Polestar此前已经发布了Polestar 2车型,该车型在上述两个方面都拔得了头筹。Polestar 2将于2020年上市。但是沃尔沃XC40是一款价格更实惠、产量更大的汽车,将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客户。

与安卓系统的深度整合,将允许驾乘人员使用Google Assistant对车辆进行多种操作,例如调整空调温度等等。另外沃尔沃表示,它还将支持OTA升级,从而让系统获得新的功能,或是解决一些与车辆保养相关的问题。此外,谷歌和沃尔沃也允许车主将iPhone与车辆相连接,从而使用苹果的CarPlay。

虽然与沃尔沃当前的车内信息娱乐系统相比,安卓系统将会为车主提供完全不同的使用体验,但是在外观上,新系统却与沃尔沃自己的系统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熟悉沃尔沃Sensus软件的车主,对于新的系统也不会感到陌生。

这正是谷歌与车企进行合作的目标之一。这家科技巨头只是提供了基本的底层软件,但是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研发、推广。除了沃尔沃之外,谷歌还与通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等车企达成了合作。几年前,汽车制造商对于与科技企业的合作犹豫不决,甚至不愿意让科技企业负责车内体验中的任何一个小部分,以至于很多车企最初并没有采用Audroid Auto和CarPlay。但是,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大大改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00420142014I70131893C109.shtml

文章标签: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