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9年第三季度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华新投建项目一览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10-09 06:05:18
核心提示:2019第三季度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新投建产业布局及未来规划情况如下。

2018年年度财报中对于新一年所描绘的壮志宏图,正一点点被全球惨淡的汽车市场所磨灭,下滑,似乎已不能完全总结汽车产业中各企业的现状,即便是拥有丰富产品谱系的大型零部件供应商也同样难逃厄运。与此同时,智能化、自动化、电气化以及共享化进程的加速,全球汽车产业链正历经高速变革,为此,越来越多的主流零部件企业通过并购、拆分、重组以及新投建等动作来加速转型、布局以抢占未来市场,寻求更好的发展形势。

尽管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连续28年的高速增长逐渐进入微增长甚至负增长趋势,但市场潜在力、庞大的市场基数以及中国逐渐丰厚的经济实力、科技水平等等,让越来越多的海外零部件企业纷纷将投资目光看向了中国,大陆集团、伟巴斯特以及博马科技等汽车零部件纷纷在华投建新工厂,而博世、舍弗勒以及康明斯等企业则将研发中心落地中国,以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创新能力,从而加强与客户更紧密的合作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发展的需求。

此次,盖世汽车梳理了2019第三季度主流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新投建产业布局及未来规划情况,包括各企业的投建资金、投建地址、投建项目、年产能/值等,共整理了8家主流企业,帮助业内人士及时了解产业动态。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 博世
   投产基地:上海浦东张江 
   投产项目:未来驾舱(上海)技术中心
   进展/规划:落成启用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博世)

7月31日,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宣布,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未来驾舱(上海)技术中心于浦东张江正式落成启用。新的技术中心办公面积达2500平方米,将成为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继苏州和芜湖技术中心以外在中国的第三大技术中心。博世未来驾舱(上海)技术中心将专注于智能座舱领域内产品的研发,如信息娱乐车载电脑、驾乘人员监测系统、5G-V2X车载互联控制单元等,进一步增强在未来驾舱领域内软件的综合研发能力,并为本地客户提供快速优质的工程服务。

| 大陆集团
   投产资金:2800万欧元
   投产基地:芜湖
   投产项目:在华第六个动力总成工厂
   进展/规划:开始投产

7月18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在中国芜湖的动力总成工厂扩建开业。 该厂第一阶段的土地和建筑投资近2800万欧元,总建筑面积超过24,000平方米,建有22条生产线。车间还配备了质量分析室,备件室和样品室等。随着产能不断增加,厂区将新增600多个工作岗位。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大陆集团)

据悉,这是大陆集团在中国除上海、长春、天津、重庆和常州外,建成的第六个动力总成工厂,同时,这也是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独立后第一个开业的基地。从2019年7月开始,新工厂将生产各种动力总成产品,包括热管理零部件以及应用于内燃机和新能源汽车的传感器和执行器等。

| BMTS博马科技
   投产资金:不低于1亿欧元
   投产基地:济南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
   投产项目:涡轮轴总成
   进展/规划:开始投产

9月23日,BMTS在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临空经济区举行了济南工厂的投产典礼。这是其在继德国布莱夏赫、奥地利圣米歇尔、中国上海、中国山东东营和墨西哥拉莫斯·阿里斯佩后的第六大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高转速及超高温精密零件——涡轮轴总成。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该工厂一期占地面积15亩,首期设备投资不低于1亿欧元,建设6条工业4.0标准的涡轮轴生产线,整体规划年产能1500万件,达产后产值将超过25亿元人民币。未来,该工厂将主要为BMTS中国上海、欧洲、北美的装配工厂提供涡轮增压系统的成品零部件,除生产功能之外,还将承担涡轮轴电子束焊以及智能机加工工艺的研发重任。

| 伟巴斯特
   投产资金:5000万欧元
   投产基地:武汉
   投产项目:汽车天窗和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产品
   进展/规划:启动量产

9月7日,在德国联邦总理默克尔为期两天的中国行中,出席了伟巴斯特全球最大,也是在华首家同时制造汽车天窗和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产品的武汉新工厂开业仪式。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伟巴斯特)

据了解,由于业务的快速增长,伟巴斯特武汉原有工厂的产能达到了极限,因此其投入5000万欧元新建工厂,以支持其业务进一步发展。作为伟巴斯特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其建筑面积达41000平米,主要生产汽车天窗、电加热器及充电解决方案产品。目前,汽车天窗年产能达200万套,电加热器年产能120万套,充电桩60万套,是原有工厂产能的三倍。

| 舍弗勒
   投产基地:湖南湘江新区
   投产项目:独资公司及研发中心
   进展/规划:计划

9月6日,舍弗勒与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舍弗勒)

根据协议,舍弗勒计划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一家独资公司,将旗下应用于智能驾驶领域的Space  Drive线控技术引进新区,开发符合未来智能驾驶要求的Mover平台系统和90度智能转向模块,满足未来无人驾驶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这标志着舍弗勒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中国从市场推广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与此同时,舍弗勒还计划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新的研发中心暨智能驾驶汽车研究院。作为舍弗勒在大中华区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新的研发中心将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的支持和推动下,借助产业集群优势,与自动驾驶相关企业紧密合作,不断丰富区域内智能驾驶的产业生态及产业链,助力湖南湘江新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

| 宁德时代
   投产资金:不超过100亿元 
   投产基地:四川宜宾
   投产项目:动力电池基地
   进展/规划:计划

9月26日,宁德时代(SZ:300750)发布公告称,已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将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宁德时代)

根据协议框架,宁德时代拟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并逐步推进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核心产业链体系,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走向“一带一路”的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公告显示,此项目投资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站,一期建设不超过26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启动。

| 康宁
   投产基地: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 
   投产项目:汽车玻璃解决方案
   进展/规划:量产交付

7月10日,康宁公司(纽交所代码:GLW)为其位于合肥新站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汽车玻璃解决方案新工厂举行了量产仪式。

产能布局,在华新投建项目,汽车零部件企业,产能布局

(图源:康宁公司)

新工厂的量产意味着康宁将为全球汽车制造商直接提供用于汽车内饰的高性能车用大猩猩玻璃部件AutoGrade™,契合当今汽车设计日渐融入更多显示和玻璃元素的新趋势。于2019年年初推出的AutoGrade™为下一代汽车设计在可靠性和经济性上带来了更多可能性,顺应汽车行业越来越注重车载互联和浸入式驾驶环境的新趋势。康宁高性能车用玻璃结合了康宁在显示科技、移动消费电子与汽车领域所积累数十年的领先经验,新工厂应运而生。

| 康明斯
   投产资金:增加1.3亿美元
   投产基地:武汉开发区
   投产项目:东亚研发中心
   进展/规划:扩建

7月1日,康明斯正式宣布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扩展项目。根据规划,新的研发中心占地面积将增长200%,在现有1亿美元投资规模的基础上,再增加1.3亿美元以上投资,也将增加研发工程师数量,以满足多元能源动力解决方案的研发需求。

位于武汉开发区的康明斯东亚研发中心,是康明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该中心承担了康明斯国六项目的大部分开发工作。其350多名工程师,与全球2000多名工程师一起,在过去5年中,全心投入国六开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90619471947I70131487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