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GPS Insight增加新型摄像头 可从驾驶员角度监控所有交通情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0-08 11:22:23
核心提示:考虑到卡车事故的成本,车队运营商们都在寻求下一代移动平台……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车队远程信息处理技术供应商一直在利用基于视觉的技术,以增强产品的安全和风险管理能力。考虑到卡车事故的成本,车队运营商们都在寻求下一代移动平台,此类平台会将资产跟踪和电子日志等远程信息处理功能与记录事件和指导驾驶员的视频结合起来。

黑科技,前瞻技术,GPS Insight,Netradyne,车载摄像头,驾驶员监控交通,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Netradyne)

有些远程信息技术提供商不会自主研发基于摄像头的视觉系统,而是选择成为市场上成熟产品的经销商。例如远程信息处理技术软件供应商GPS Insight通过与Netradyne合作,在其360° AI Fleet Cameras产品阵容中新增了一个选项。该款摄像头名为Driveri,由Netradyne研发,采用了360度视角和机器学习软件,能够从车辆的各个角度即时捕捉和查看任何事件。

GPS Insight通讯经理Jenny Shiner解释说,该项基于视觉的技术可以从驾驶员的视角监控到一切情况,例如跟车距离、读取交通信号和超速违章等行为。Netradyne的摄像头会捕捉和分析道路上每一分钟的状况,根据张贴的限速标志识别超速、是否具有违反停车标志或红灯等违规驾驶行为,以及根据该摄像头在路上看到的情况,识别跟车距离。

Shiner表示:“此外,当驾驶员表现出积极的行为,例如当另一辆车在前面超车,或者当驾驶员换道时并排有一辆无法行驶的车,驾驶员调整跟车距离以留出空间,该摄像头也能捕捉到。”

GPS Insight不仅在销售Netradyne的摄像头,该公司还计划研发新型车队管理应用,如“risk maps”(风险地图),以识别卡车路线上事故风险较高的地点,以及帮助驾驶员熟悉某些交付地点存在的细微差别。

目前,GPS Insight没有向客户提供单一无线数据计划,即将其车队远程信息处理系统与Netradyne的Driveri结合起来的计划。该公司表示,在现阶段,上述两个系统需要单独订阅。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81134463446I70127671L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