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世明年投产碳化硅微芯片 有助于提升电动车续航里程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0-08 13:45:40
核心提示:博世旗下罗伊特林根工厂将于明年开始生产新一代微芯片,而该芯片采用了碳化硅(SiC)半导体材料,具有耐高温和抗电压的特点,三年之后投入到多款量产电动车当中使用。

投资扩建,前瞻技术,博世碳化硅芯片,博世电动汽车芯片,博世自动驾驶芯片

(图片来源:博世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将于明年开始在德国生产新一代微芯片,供电动汽车使用,有助于提升能源使用效率。

博世管理人员称,旗下罗伊特林根工厂负责生产150毫米的晶片,而首批样品将交付给潜在的客户群体,并在三年之后投入到多款量产电动车当中使用。该芯片使用了一款不同的半导体材料,即碳化硅(SiC),具有耐高温和抗电压的特点。该芯片系统主要负责电池与动力系统之间电流的反复传送。博世拒绝透露该微芯片的客户信息。博世是大众、宝马和奔驰的主要供应商,而这些车企也正加速扩大其电动车产品阵容,以应对特斯拉所带来的挑战。

尽管生产的程序过于复杂,但芯片在使导电性有所提高的同时,也以加热的形式使得能量损失减少50%。博世董事会成员Harald Kroeger 表示:“碳化硅半导体的电子推动力较强,而这对于驾驶员来说,也就意味着可以使续航里程增加6%。”

增长机遇

博世将自身定位为未来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全系列半导体产品的供应商。博世预计每辆汽车当中所使用的半导体平均成本在370美元左右,此外,电动车则可能使成本另外增加450美元。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会使每辆汽车半导体的使用成本另外增加1000美元。因此,即使汽车销量下滑,半导体也面临着较好的增长机遇。

博世认为,续航里程的提升也会推动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其援引的数据显示,42%的消费者会因电动车续航里程受限而不会购买电动车。此外,更高的电动效率也意味着电池数量可能会相对减少,从而也使汽车的成本有所下降。

微芯片耐高温的特点也意味着安装复杂的冷却电路的需求减少,一般情况下,安装冷却电路会使汽车的重量和生产成本增加。Kroeger 表示:“对于一家车企来说,生产100千瓦时的电动车电池所需背负的成本是巨大的,而续航里程增加6%对这些车企来说则意义重大。我们相信碳化硅芯片所增加的成本是值得的,我们也期待日后这一技术可以被推广。”

他认为,碳化硅芯片的市场需要巨大,而博世甚至无法满足自身的需求,进而需要从外部采购更多SiC芯片用于动力电子模块的生产,如e-Axle电子动力系统。一辆汽车当中使用的微芯片超过50个。未来,随着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大规模使用,这一比例有望会继续增长。

博世目前已经是芯片的主要供应商,同时也是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的最大供应商,从智能手机到飞行器,再到健身设备等都可以看到微芯片的“身影”。博世计划投资10亿欧元在德累斯顿建设一座生产300毫米晶片的工厂,而这也将成为其史上最大一笔单独投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80145414541I70131396C103.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