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皮尔博格开发汽车侧门自动操作执行器 可提高乘客舒适度并保护行人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0-02 06:30:00
核心提示:皮尔博格开发出用于汽车侧门自动操作的紧凑型车门执行器,可集成到车辆安全系统中,并同时与传感器监测周围的实时环境,能保护行人。

盖世汽车讯 自动开启后挡板的应用非常广泛,目前不仅可用于豪华车,也可用于紧凑型车型。就汽车侧门而言,开门和关门仍以手动操作为主。然而,目前市场已有关于车门打开和关闭功能的电气辅助概念,并且适合进行量产。

车门执行器,车门自动操作,行人保护

(图片来源:Rheinmetall Automotive)

据外媒报道,皮尔博格(Pierburg GmbH)开发出用于汽车侧门自动操作的紧凑型车门执行器(Compact Door Actuator/CDA),计划于2022年投入量产。未来,自动开关门功能将会在无人驾驶汽车中普及。

自动打开和关闭车门不仅能增加乘客的舒适度。如果将执行器集成到车辆安全系统中,结合车辆周围环境监测,还能保护行人和骑行者,提高道路安全。该执行器还具有关闭力量监测功能,防止身体被困或卡住。该功能避免了对车门的损坏,也便于打开特别重的车门。从工程的角度而言,可以免于使用门吸。

配备皮尔博格执行器的侧门可以集成到一个安全系统中,并且同时与传感器监测周围的实时环境。该执行器采用无刷直流电动机,功率密度大,机构紧凑。该方案不仅能检测障碍物,还能在零电流条件下固定车门,并且还具有可选择关闭车门时所用力度的功能,以及车门打开时的综合旋转角度测量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20634483448I70130602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