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9家体验店同开,假期后蔚来将拥有45家门店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09-30 05:04:09

“四岁的孩子无法养家,但是可以秀出自己。”

近日据悉,蔚来汽车将在国庆假期期间在全国同时开设9家展示门店,其中包括1家NIO House和8家NIO Space(蔚来空间)。届时,蔚来将在全国33个城市,拥有共45家门店(包括NIO House和NIO Space)。

此前,多方传出蔚来由于资金问题,已经关闭旗下多家展示门店。这次多家门店同开,是蔚来对于传言做出了一次有力回击。

9家体验店同开,假期后蔚来将拥有45家门店

从2017年11月位于北京的第一家NIO House正式“落地”,蔚来的全球首家NIO House(蔚来中心)开业迎客。这家位于北京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的蔚来线下店共分为两层,包含车型展示区、演讲区、图书馆、联合办公、亲子区在内的7个区域,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

相较于传统车企4S店的选址模式,NIO House更倾向于建于中心,这也是其互联网思维的体现。“用户最愿意的的是在城市的最核心商圈与最方便的位置,实现包括自身享受、社交在内的需求。因此,蔚来中心除了要具备各类功能外,还要选在足够好的位置,从而真正为用户提供价值。”这是蔚来对于NIO House存在意义的解释。

的确,身处日益革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愿前往远郊只为几家零散的4S店而来,这种身处中心的展示店就为他们提供或多或少的便利。

9家体验店同开,假期后蔚来将拥有45家门店

事实上,近年来除了蔚来,也有例如特斯拉、奥迪、捷豹路虎等企业也在效仿这种中心建立体验店的模式。“中心看车,郊区试驾,最终交付”,慢慢成为了诸多车企的首选模式,新势力亦是如此。

但建立中心体验店也存在着自身弊端,那就是高昂的营运费用,以北京东方新天地店为例,租金为105元/平米/日,3000平米的蔚来中心一年光在店面租金上的投入就可能高达1.15亿。这对于蔚来这样连年亏损的车企而言,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可否认,身处中心巨大的客流量对于品牌声量的建立十分有益,也让更多本不是目标人群的消费者对于车辆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但任何事物都是有利有弊,怎样将声量转化为实际销量也是其存在的弊端。

所以未来推出了成本更低的NIO Space,多数建立在二三线城市。其性价比相较于NIO House而言更为低廉,也更为适合此刻的蔚来。

一份财报热度,再次将蔚来推向风口浪尖,“聚焦瘦身”成为一年来其主要的任务,前四年的外放型发展让蔚来已经积攒了足够多的关注,后续怎样将资金放置到产品上是蔚来需要考虑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30050459459I70130584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