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博郡与一汽夏利合资公司落地:出资20.34亿元/持股80.1%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9-29 14:03:42
核心提示:根据《股东协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40亿元,博郡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80.1%;一汽夏利以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19.9%。

9月28日上午,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暨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博郡汽车,一汽夏利,合资公司

《公告》称,将与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博郡汽车”)在一汽夏利所在地设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经营范围为乘用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发动机、电驱动系统、电池包系统、储能系统等研发制造销售。

根据双方签署的《股东协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40亿元,其中,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持股比例80.1%;一汽夏利以经评估备案的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持股比例19.9%。

本次交易后,按照《股东协议》约定,一汽夏利将协助合资公司申请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届时一汽夏利将不再具备汽车整车生产资质,将无法继续从事整车生产业务。一汽夏利将对自身后续的整车业务规划进行研讨,如果继续从事其他汽车相关业务,生产制造方面则通过委托合资公司代工的方式解决。此外,一汽夏利在支持合资公司开拓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汽车市场的同时,还将盘活资产,减少亏损,发展仓储、物流、汽车零部件生产等存量业务。

可见,此次合资公司的落地,不但有助于解决南京博郡的资质困扰,还有利于一汽夏利闲置产能的消化和业务拓展。

2019上半年,一汽夏利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8亿元,同比下滑6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亏损增长13.52%;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5.96亿元。

一汽夏利在半年财报中指出,近几年来,受汽车市场销售整体下滑,国家汽车产品排放法规不断加严,以及公司产品由于品牌弱化、定位与配置存在偏差、销售渠道弱化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产品销量持续低迷,经营困难。

而于2016年底成立的博郡汽车,则一直为生产资质所困。今年4月,博郡汽车与一汽夏利正式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书》,旨在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博郡汽车目前在底特律、南京、上海和北京四地拥有研发中心,并已投资100亿元在南京建设工厂,一期规划产能15万辆,二期建成后总产能将可达到30万辆。此外,博郡汽车还宣布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港产业区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35亿元人民币在临港产业区兴建博郡汽车新生产基地。

博郡汽车,一汽夏利,合资公司

今年4月11日,博郡汽车在上海车展前夕发布了针对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开发的i-SP、i-MP、i-LP三大电动车平台,并推出两款智能纯电动SUV——iV6、iV7。根据规划,合资公司成立后,博郡iV6作为首款产品将在天津基地投产。据悉,该车型白车身已于今年6月下线,计划今年年底开启量产,明年一季度正式交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9020342342I7013054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