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S2的秋季跑山“大法”

每日汽车 文 / 崔力文 2019-09-26 06:02:14
核心提示:它也是比亚迪逐梦之路上的一员。

它也是比亚迪逐梦之路上的一员。

初秋,北京怀柔雁西湖,微风清凉阳光正好。“进弯,出弯,重刹,给油”,伴随着一次次的加速减速,秋日之中的跑山之旅正式开始。

跑山之旅的场地是一条深藏在北京郊区的山路,无人打扰,十分宁静。路宽、景好,最重要的是千回百转的弯路还有一定的驾驶乐趣。行驶在山路中,少了一份城市的喧嚣与约束,整个身心都得以放松。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偶尔,当几辆结队行驶的低趴摩托从我们车头超过,紧张的神经都被调动起来,也许这就是跑山的乐趣,放松之余略有紧张,令人着迷。

同样,作为本次跑山之旅的车辆,比亚迪S2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下午美好的时光。身为比亚迪全新“e系列”旗下的首款纯电SUV,它的表现足够让人映像深刻。

背靠大树的阴凉

山路两旁的树木使中午炙热的阳光得到阻碍,让我们得到片刻的凉爽,背靠大树下的“阴凉”总让人羡慕,此刻的比亚迪S2正处在这样的境遇。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作为国产新能源领域的佼佼者,其先发优势近来愈发明显。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推出的“e平台”让旗下的纯电车型品质得以保证。自始至终,车辆的性能和成本都是一组相矛盾的话题,怎样找到二者的平衡点,也就是兼顾性能的同时,保证车辆的成本可控,一直是讨论的热点。

“e平台”通过使零部件的高度集成、一体化使成本得以控制,同时实现了整车重量的减轻与布局优化。这对于电动车而言,意味着其可以获得更加良好的能耗效率,以得到续航增加与加速提升的效果。

比亚迪S2正是在这样的纯电平台下诞生,相比很多新势力车型的摸索过河,从诞生之初,它就身处“阴凉”之中。

产品下沉的诚意

我们暂且不去考虑比亚迪“王朝系列”、“e系列”两大条线并行的和理与否,仅从性价比而言,“e系列”旗下的三款车型已经足够亮眼。对于它们而言,有时“价格屠夫”成为一种褒义词。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S2身为一款SUV车型,身上带有几分比亚迪元EV的味道。我更愿意将其视为元EV的年轻化版本,更具性价比,是一次产品下沉的结果,也让品牌门槛近一步降低。

主打年轻人首款纯电SUV的比亚迪S2抛弃一众略显不实的功能,保留类似真皮座椅、环抱式座舱、Q-filter PM2.5空气净化等配置,使其在同价位竞品中具有足够竞争力。

同样,“运动性”也是其目标人群所看重的一点。山路之中,急打方向比亚迪S2的操控表现足够亮眼,方向盘虚位较少、电门踏板初段调教灵敏、整体底盘质感较好都让其在“运动性”环节加分。试驾中,“ECO”模式与“Sport”模式下比亚迪S2给予驾驶者的反馈完全不同,也许这样“适时运动”的设定更能讨好消费者。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沃尔夫冈·艾格的到来为整个比亚迪车系带来了本质的变化,“Dragon Face”的设计语言,上到比亚迪唐下到比亚迪S2总是那么显好。不得不承认,一个成熟的家族式外观,对于品牌高端化的提升效果显著。S2此次采用的前脸设计,比亚迪将其命名为“罗曼星阵式前格栅”,取消大面积镀铬装饰也许是一次正确的选择,毕竟年轻人总是厌烦“油腻”。

作为家族内饰设计的标志,可旋转Pad中控大屏已存在于比亚迪的各个车型之中,S2同样未缺席,也早已不足为奇。但其搭载的DLink智能系统以及车辆的传感器已实现对于第三方开发者“开源”,这一点令人惊奇。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手机仅有10多个传感器,就衍生了千万级应用,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便利和乐趣,成为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DiLink是基于总计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的开源系统,如此庞大的基数能衍生出何种量级的汽车生态?”这是一件让人无限畅想的事情,“开放包容的生态系统”对于比亚迪乃至行业的发展都有益处。

另外,动力电池作为纯电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安全性无法回避。以电池起家,比亚迪15年来在电池安全问题上并未出现偏差。比亚迪S2搭载的特防式安全电池,经过了特殊包装工艺,经受火烧、短路、撞击、高温、挤压等试验,保证其在使用过程中的稳定性。

的确,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经验,让比亚迪在推出一款新车型时多了一份游刃有余。其他品牌相较比亚迪,技术储备的短板渐渐显现,因为技术积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

比亚迪,比亚迪S2,S2纯电动汽车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出的“万亿”营收梦看似遥不可及,有时却近在咫尺。作为王牌板块,新能源车型在目前这一下行市场的销量表现决定了逐梦速度。

怎样快速在“e系列”中打造例如比亚迪唐一般的明星车型是下一阶段值得其思考的问题。就现在的销量来看,“e系列”的市场表现还未达到预期,但这并不影响比亚迪S2是一款“好车”。

夕阳下,纯白色的比亚迪S2渐行渐远,对于它而言,之后的道路依然蜿蜒,但“乐趣”不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6060443443I7012990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