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告别“不结盟”时代,现代汽车40亿美元豪赌自动驾驶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9-25 06:56:24
核心提示:这是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业务板块最大的海外投资,也是法定继承人郑义宣自一年前被提拔为掌门人以后,迄今为止最大的决策操作。

这是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业务板块最大的海外投资,也是法定继承人郑义宣自一年前被提拔为掌门人以后,迄今为止最大的决策操作。

9月23日消息,现代汽车将投资16亿美元与自动驾驶技术供应商安波福(Aptiv)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双方各自拥有50%的股份,共同开发面向未来的自动驾驶前沿技术。

安波福总部位于都柏林,致力于为未来移动出行开发技术及解决方案。根据计划,该公司将为新成立的合资企业贡献其智能驾驶技术、相关知识产权、以及约700名员工的研发支持,助力现代汽车推进更成熟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安波福,自动驾驶

截至目前,这是现代汽车在自动驾驶业务板块最大的海外投资,也是郑义宣(Euisun Chung)自一年前被提拔为掌门人以后,迄今为止最大的决策操作。而在今年5月,现代汽车曾宣布在未来5年投资45.3万亿韩元(合约380亿美元),用于研发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等业务。

考虑到智能化转型需要承担的巨大财务和技术负担,全球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的结盟已越来越司空见惯,横向对比,现代汽车在这一领域布局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

新合资企业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而在周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安波福首席执行官克拉克(Kevin Clark)、现代汽车执行副董事长兼企业继承人郑义宣表示,新公司目前不会参与运营共享用车服务相关的数据或网络服务。

相反,新公司将聚焦于自动驾驶业务,努力在2020年开始测试完全无人驾驶的技术系统,并在2022年为机器人出租车供应商、车队运营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成熟的自动驾驶平台。

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安波福,自动驾驶

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虽然克拉克表示,联盟成立初期将专注于乘用车领域,但郑义宣补充说,与安波福的合作最终也有可能帮助到现代商用车(如长途卡车)的自动驾驶进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两位高管表示,合资公司的技术将在亚洲、欧洲和美国进行测试和开发,为主要市场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但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对灵活调整联盟成员一事达成了共识,不排除现有的自动驾驶阵营新增业务伙伴的可能性。

据悉,新的合资企业将总部设在波士顿,在美国和亚洲各地设有技术中心。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他表示这项协议将加强华盛顿和首尔之间的经济产业联盟。

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安波福,自动驾驶

安波福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部件起家、并顺势转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其前身是德尔福汽车(Delphi Automotive),于2017年被拆分为安波福和德尔福技术两家企业。

德意志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现代汽车的注资将使安波福能够削减其短期融资需求,但同时也质疑,新架构是否会阻止其他汽车制造商未来从安波福采购自动家属相关的技术系统。

根据安波福的年报,该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通用、大众和菲亚特等汽车制造商,虽然现代汽车发言人说,现代汽车此前也是其重要客户之一。

自动驾驶,现代汽车,安波福,自动驾驶

在自动驾驶业务领域合纵连横,现代汽车项目启动已然滞后,但并不意味着未来没有机会。但消息一出,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现代汽车的最新投资是该公司放弃内部开发技术战略的又一迹象。

此前,这一战略曾引发投资者的担忧,担心现代汽车会在未来的移动设备竞争、以及新兴业务技术研发中落后。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5070445445I7012957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