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赛普拉斯持续发力汽车产业,为车企提供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9-24 14:17:09
核心提示:日前,赛普拉斯在北京向外界再次表露将持续发力汽车产业的决心,将从存储、运算、连接三个方面为车企提供解决方案。

日前,赛普拉斯在北京向外界再次表露将持续发力汽车产业的决心,将从存储、运算、连接三个方面为车企提供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赛普拉斯

赛普拉斯半导体汽车电子事业部亚太区市场总监文君培

一个月前,赛普拉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报告称在特别股东大会上,股东以264.6万多票赞成、37.4万票反对、12万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英飞凌对其的收购方案。赛普拉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ssane El-Khoury表示,这次交易中赛普拉斯与英飞凌的联手将为在下一波科技浪潮中抓住对连接与计算需求大幅增长带来的数十亿美元机遇提供助力,双方的结合也将为市场提供更为安全、无缝的连接以及更完整的硬件与软件解决方案和产品。 

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赛普拉斯

存储:赛普拉斯提供业界最全面的存储产品组合

1982年,赛普拉斯成立之初便是以存储芯片供应商出现在世界面前。30几年之后,赛普拉斯提供的存储芯片已经成为高可靠、低功耗、耐久性的工业级存储代名词,并且在为业界提供最全面的存储产品组合,全面覆盖了NOR、Flash、SRAM、NVRAM、eNVM等类型。目前,赛普拉斯的存储新品在很多西风领域都处于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所有主流的汽车电子厂商包括大陆汽车、哈曼、三菱、松下、博世等都与赛普拉斯有着深度合作。

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赛普拉斯

运算:赛普拉斯PSoC架构在嵌入式芯片领域获得认可

在运算方面,赛普拉斯的PSoC架构在嵌入式芯片领域获得公众认可。2000年,赛普拉斯推出了PSoC架构,2015年,赛普拉斯与原富士通旗下的飞索半导体完成合并后在该领域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20年来,PSoC架构的MCU经历了Arm Cortex M0到M4,从8位到32位,技术在不断进步。PSoC 6是一款专门针对物联网应用的微控制器,低功耗、高安全性、可编程性是其区别于其他产品的优点所在,也为赛普拉斯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牢固的基石。 

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赛普拉斯

连接:赛普拉斯无线连接技术通过WiFi 6首批认证

9月16日,Wi-Fi联盟公布了首批通过最新Wi-Fi 6认证的产品,赛普拉斯与英特尔、高通、博通等公司一起成为首批获得Wi-Fi 6认证的半导体公司之一,其车规级Wi-Fi 6芯片Cypress CYW 89650名列其中,是该类产品唯一入选的芯片。Wi-Fi 6基于2019年最新推出的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 802.11ax,相对应的Wi-Fi 5基于2012年推出的无线局域网标准IEEE 802.11ac,Wi-Fi 6提供了几乎4倍于Wi-Fi 5的容量,可以为密集连接的Wi-Fi 环境带来显著的改善。Wi-Fi 6让联网设备具有更低的延时、更高的带宽、更多的并发数,可以支持更多的loT节点。

赛普拉斯在无线连接领域具备三个优势:一是在技术细节方面的精雕细琢,赛普拉斯的RF设计实现了网络范围、速率和稳定的业界最佳;二是世界一流的集成与功耗性能,在一个芯片上集成了WiFi、蓝牙、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电源管理单元、交换器和巴伦;三是多种无线协议栈共存,赛普拉斯具备目前业内领先共存算法与引擎,例如蓝牙与WiFi共存,互相之间并无干扰,软件与硬件的完美结合使得产品非常稳定。

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赛普拉斯

汽车:赛普拉斯的六大机会

目前汽车领域在高度互联、自动驾驶、人机交互与电力驱动领域正在发生变革,而这四个领域又与半导体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未来的汽车应用场景中,汽车内部会有越来越多的电子控制单元,它们连接成为一个小型的网络以进行通讯与运算。人与车之间通过语音、手机App等形式进行大量的连接和交互,例如通过语音唤醒车上设施、通过手机App开启车门等。人们通过汽车的联网功能获取电影、视频等内容服务,司乘人员将个人设备上的内容投屏分享到车载屏幕,供同车人员欣赏。汽车与外界环境保持连接,进行充电,实现自动驾驶等。

如此一来,汽车便从机械化的交通工具变成了智能化的生活空间。大量的连接,大量的数据,大量的运算,对半导体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根据测算,2018年,一台汽车上的半导体部分大约占300美元到1000美元。到2023年,一台汽车上的半导体部分将占到400美元到1500美元。从2018年到2023年,相较于整体的半导体市场复合增长率只有2%左右,汽车半导体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

赛普拉斯可以为汽车提供车规级的Wi-Fi、蓝牙/低功耗蓝牙、USB连接,可以提供车规级的微控制器(MCU)、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存储产品,具有非常大的市场空间。目前,赛普拉斯的无线连接产品、USB-C控制器、微控制器、人机接口控制器、存储都处于汽车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赛普拉斯在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策略是提供可扩展的平台化解决方案,交付全系列的芯片产品,提供车规级、高质量的部件,让客户实现软件重用,开发一套软件就可以用于入门级配置到高端配置、用于几代车型,甚至用于一个厂商不同的品牌系列。为此,赛普拉斯会在每个平台投入6000万美元到1亿美元,打造成熟的产品,极大地降低风险。

在全球汽车市场,赛普拉斯的产品解决方案有六大机会:一是仪表盘MCU市场,赛普拉斯的Traveo II目前占有率为37%,未来每年的潜在市场机会约为10亿美元。二是在车身MCU市场,赛普拉斯目前占有率为7%,未来的潜在机会预估每年达到17亿美元。三是HMI人机交互领域,赛普拉斯的MCU市场占有率为46%,这个领域的业务机会预估2023年达到每辆车31美元。四是存储领域,目前赛普拉斯的NOR闪存占有率接近70%,得到所有的自动驾驶平台、所有的自动驾驶处理器认可,50%的自动驾驶平台完全采用赛普拉斯。这个领域的业务机会预估2023年达到每辆车45美元。五是无线连接,赛普拉斯目前市场占有率为34%。这一领域的业务机会预估2023年达到每辆车33美元。六是有线连接领域,USB-C充电将在汽车上普及,赛普拉斯的USB-C芯片的业务机会到2023年将逐步增长到每辆车6美元。

安全:是赛普拉斯立足汽车产业的根本

赛普拉斯在成立之初是为工业领域提供存储芯片,从那一天开始便将安全放在首位。汽车不能因为芯片的原因影响启动和行驶,更不能因此造成安全事故。赛普拉斯的产品提供了超常安全性、可靠性与耐久性的产品组合,正是因为产品质量可靠,赛普拉斯获得了丰田汽车的最佳供应商奖项。

在未来,赛普拉斯凭借自己在车规级半导体领域的领先技术与高质量的产品,将在高度互联、自动驾驶、人机交互与电力驱动领域为汽车企业提供完备的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40217101710I7012958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