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8月欧洲车市再跌8.6% 却也在逐渐回暖

每日汽车 文 / 康琴 2019-09-22 09:47:51

在去年同期销量大增29.8%基础上,今年8月欧洲车市再次下跌,但却也应该是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时隔两个月之后,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终于再次公布欧盟27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3国的汽车销量

数据显示,这30个欧洲主要汽车市场7月的总销量为1,330,226辆,同比微增1.2%;8月则为1,074,169辆,同比下跌8.6%。

销量,8月欧洲车市

虽然8月的跌幅是近三年内单月的第三大跌幅,次于去年9月的23.4%和去年12月的8.7%,但考虑到去年同期销量增长29.8%,因此实际上今年8月的表现并不像数据表面上看上去那般不乐观。

欧洲车市已在逐渐回暖 但仍不明朗

从销量来看,更是如此。据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8-2019年期间欧盟27个国家8月的销量仅于去年和今年突破100万辆,其余年份最高也不超过90万辆。可见,今年8月欧洲车市已有逐渐回暖的迹象。

7月的销量也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哪怕去年同期的销量增长10.1%至1,193,699辆,造成了较高的对比基数,今年7月却依旧能实现增长,并刷新7月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销量,8月欧洲车市

但由于今年上半年车市的走势均较差,仅在5月以581辆的优势实现0.04%的增长,其余月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因此今年前8个月这30个国家的总销量仍处于负增长状态,同比下跌3.2%至10,830,899辆。

如果说去年9月欧盟更严苛的排放标准WLTP的实施,让这30个国家的汽车销量开启了走跌之路,那么今年9-12月较低的对比基数就将成为车市重新回归增长的契机。因此,在今年最后四个月里欧洲车市年销量的跌幅可能会开始逐渐收窄,最终或许真的会如6月底ACEA预测那般收窄至1%。

销量,8月欧洲车市

只是,在这4个月里仍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其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英国脱欧。虽然,当前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是强硬脱欧派,他坚持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也将在10月31日前脱欧。为了达到这一目的,8月底鲍里斯·约翰逊甚至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英国女王的批准。9月10日起英国议会就开始休会,并将持续至10月14日。待议会再次开启时,英国距离脱欧期限就只剩半个月,恐怕已经无法做出多大改变。

不过,近两日英国最高法院正在就首相约翰逊议会休会的决定是否违法进行审理,并作出最终裁定。因此,最终英国脱欧将去向仍未可知,但即使获胜剩余的时间也不到一个半月。

奔驰Smart皆发力 戴姆勒领涨欧洲

虽说车市的表现并不如表面上那般悲观,但今年8月的销量比去年差的确也是事实。8月,在这30个欧洲的主要汽车市场中,15家汽车制造商就有11家的销量低于去年同期,其中跌幅超过两位数的就有6家,日产依旧最大的输家,跌幅达47.5%,近乎腰斩。

去年9月以来,日产的销量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并且这期间的跌幅均为两位数以上,不过47.5%的跌幅还是刷新了其的最大跌幅,超过去年9月的43.8%。

销量,8月欧洲车市

这一跌幅的出现,除了因去年8月日产销量大增46.3%至44,244辆,让对比基数实在显得有些望尘莫及;还因为近3年来日产在欧洲没有更新或者发布新车型,产品阵营的老化使得销量一直走跌,以至于今年8月的销量仅有23,494辆,是近3年来日产的最低月销量。

而8月仍实现增长的4家车企是福特、戴姆勒、丰田和沃尔沃,并且戴姆勒的增幅达22.1%。戴姆勒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大幅的增长,是因为旗下的奔驰品牌增长13.2%至61,722辆,Smart品牌更是增长102.1%至12,328辆。

销量,8月欧洲车市

尽管,在两者中奔驰品牌的增幅相对小,但由于其对比基数更大,因此奔驰的增量反而比Smart更多。

8月奔驰的销量能增加7,000余辆,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同期其销量不增反跌,将今年的对比基数拉低;另一方面则是今年奔驰A级、B级和C级三款主销车型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而且8月是A级和B级均达到万辆以上。

在去年同期Smart的销量增长14.9%至6,100辆,但是这一销量却远小于去年其他月份,因此今年8月销量才能翻倍。

与戴姆勒相比,福特、丰田和沃尔沃的增幅要少得多,分别为1.7%、0.2%和8.7%,但毕竟去年8月这三加车企都实现不小的增长,特别是前两者的增幅分别达16.6%和17.8%,而且考虑这两家车企的基数都较大,因此今年8月能继续增长已是属实不易。

虽然,9月欧洲车市就将回归正增长,并且也将开始连续数月的增长之路,但正如前文中所说目前欧洲的经济和政治局面都存在极大的不稳定性,而且无论如何今年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再次走跌已是不可更改的定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20947514751I7012898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