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打造汽车美学新概念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9-20 09:40:21
核心提示:科思创(Covestro)发布新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给汽车设计师带来新选择,让汽车更加美观。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通过单向碳纤维光学材料和聚碳酸酯基体,提供优质表面。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汽车美学,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单向碳纤维光学材料,聚碳酸酯基体

(图源:Covestro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科思创(Covestro)发布新的热塑性复合材料,给汽车设计师带来新选择,让汽车更加美观。Maezio™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通过单向碳纤维光学材料和聚碳酸酯基体,提供优质表面。据了解,中国初创企业蔚来(NIO)已在其全电动车型 ES8和ES6的车轮上应用这种材料。 

新车轮采用铝轮辋,并嵌有碳纤维插片,使车辆更轻奢华美,具有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凭借单向碳纤维纹理和多种加工选项,Maezio™复合材料创造了更加独特的汽车外观。 

对于美观度而言,选择何种树脂至关重要。聚碳酸酯的表面质量和光学性能良好。而且兼容各种涂料和装饰工艺,可以塑造独特的表面效果。采用这种材料开发的轮毂哑光涂层,不仅能保持单向纤维的美感,而且具有保护性。 

技术突破 

由于经常要面临恶劣的环境,人们对汽车外饰的要求越来越高。结合涂层系统,复合材料车轮叶片经受住了严格的安全性和性能要求,如冲击、化学和耐候性。Maezio™的Makrolon®聚碳酸酯基体具有很高的热稳定性,因此车轮叶片可以承受高达150℃的制动诱导温度。 

无缝集成 

复合材料需要在多材料体系中与其他材料兼容和集成,才能在汽车上得到广泛应用。在加工过程中,由于热塑性基体系统,Maezio™复合材料很容易与功能部件连接,例如通过回注成型。嵌入车轮叶片时,通过聚碳酸酯制成的背模螺钉凸台,将它们与车轮的铝辐条连接起来。这种普通的树脂材料使粘合行为变得简易牢固。 

二次生命 

为了降低汽车对环境的影响,制造商正在寻找易于回收和再利用的材料。在使用寿命结束时,Maezio™复合材料可以通过切割和重熔回收利用;或重新研磨成短纤维化合物,用于注塑成型工艺,帮助电动汽车制造商提升可持续性表现。 

科思创热塑性复合材料业务主管Lisa Ketelsen表示:“我们希望借助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优势,帮助汽车行业达到新的高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949444944I7012868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