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招聘量提升33% 多为服务和软件人员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09-20 13:00:42
核心提示: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特斯拉的招聘职位数量增加了33%,在新增的职位中,服务岗的数量最多。

特斯拉,特斯拉裁员,特斯拉招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一年经历了数轮裁员之后,特斯拉当前正在加大招聘力度。从今年7月中旬开始,特斯拉的招聘量提升了33%,其中主要是服务和软件开发人员。

去年特斯拉启动了公司重组,那时该公司的员工数量为大约4万人。在重组中,特斯拉宣布将裁去大约9%的员工,从而将员工数量缩减至3.5万人左右。但是到了去年底,有报道称特斯拉的员工数量再一次提升到了4.5万人左右。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进行了规模更大的裁员,并且显著减缓了其招聘。然而如今,特斯拉的招聘速度又一次得到提升。研究机构Thinknum指出,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特斯拉的招聘职位数量增加了33%,在新增的职位中,服务岗的数量最多。“特斯拉当前面向消费者的服务人员有多个职位空缺,这些职位负责为特斯拉消费者的车辆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同样也为了留住客户)。毕竟,最早推向市场的一批特斯拉车辆如今已经使用了7年多的时间,这些客户将会重新进入汽车交易市场,与他们刚刚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时相比,客户现在有着更多的选择。”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随着全球特斯拉车辆数量的增长,该公司将“全速”扩张服务中心数量,并且提升其服务能力。特斯拉在上个月表示,已经新增超过30个服务中心,并且在未来几个月中还计划开设更多的服务中心。其中只有少数几个位于北美,随着特斯拉在欧洲开始销售Model 3,他们计划在欧洲建立数十个新的服务中心。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当前特斯拉的招聘水平依然远远低于该公司几年前招聘潮期间的招聘水平。报道称,除了服务人员之外,特斯拉的软件部门也在进行大量的招聘。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的员工增长速度过快,而且其招聘工作的有效性也不够高,进而导致大规模裁员。而裁员可能会扰乱企业的运转,而且也无益于员工忠诚度和企业的市场认可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0010042042I70128993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