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安铁成黯然离去,神龙如何复“元”?

亿欧网 王瑞 2019-09-19 08:50:12
核心提示:安铁成黯然离开了,谁能拯救“神龙”?

销量,安铁成离开神龙

图片来自“Pixabay”

安铁成黯然离开了,谁能拯救“神龙”?

9月18日,原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铁成抵达天津中汽中心,正式出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就在当天下午,在中汽中心召开的干部大会上,这一任命得到正式宣布。

挂帅神龙汽车不到两年半,安铁成离开了。期间,神龙汽车似乎远未能扭转乾坤。

9月4日,神龙汽车对外公布了以“元”为名称的复兴计划,试图通过三阶段努力,使其全价值链回到健康发展轨道。但本就根基动摇的神龙汽车想要恢复“元气”,恐怕并不容易。

1992年5月,东风公司与PSA集团合资成立神龙公司,先后推出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16个系列的汽车产品,拥有武汉、襄阳、成都三大生产基地。2015年,神龙汽车销量达到71.0万辆的巅峰。

可惜烟花易冷,神龙不再显“神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跌。2016年,神龙汽车销量暴跌15.1%至59.8万辆。值此危急存亡之秋,2017年4月,在一汽关键岗位任职多年的安铁成,南下就任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彼时,大家无不期待安铁成能为神龙汽车带来改变。

然而,神龙汽车并没有“翻身”,且销量持续下跌。2018年,神龙销量为25.5万辆,同比下降32.5%;2019年上半年,车市寒冬下,神龙汽车销量仅为6.3万辆,同比下滑了60.1%。

与神龙在中国一败再败不同,PSA在欧洲取得节节胜利,并一跃成为欧洲第二大车企,仅次于大众。PSA管理会主席唐唯实对此并不避讳:“我认为PSA在中国卖得不好有两个根本原因,一是我们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理解出现偏差,二是我们在华运营效率低下。”

近日,据路透社消息,神龙武汉一厂已搬迁,二厂将被整体出售,仅留下三厂。另外,神龙公司员工数在今年年底前将由8000名员工降至5500人,最终将控制在4000名左右。

至此,濒死的神龙汽车走上挣扎的自救之路,安铁成的离开已成定局。不过,在东风汽车公司官网领导团队信息中,安铁成的名字仍在列。安铁成走后,谁能接替他成为新一任神龙掌门人,尚无定论。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仍不明朗,许多曾有过辉煌时刻的车企,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数字都不尽如人意。智慧交通、无人驾驶等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新风口,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把握机会,逆势上扬至关重要。神龙汽车需要的并非下一位背锅侠,而是一位能驭龙飞天的勇士。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90850125012I7012867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