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威巴克推出可切换空气弹簧和座椅阻尼器 减少自动驾驶汽车NVH提高舒适性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9-19 06:00:00
核心提示:威巴克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NVH管理解决方案,可减NVH和晕车问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解决方案供应商威巴克(Vibracoustic)推出了自动驾驶汽车NVH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改善座舱隔音效果,并减少电力、混合动力和内燃机(ICE)系统的噪音和振动的影响,有助于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

威巴克首席技术官Jorg Bocking博士解释说,“自动驾驶将彻底改变消费者使用汽车的方式,让驾驶员有更多时间从事其他活动,例如阅读、工作、看电影,甚至睡觉。然而,一旦驾驶员不再需要控制车辆或专注于道路,他们对噪音、振动和声振粗糙度感知就会显著增强。”

导致NVH问题的两个主要原因是路面和车辆传动或辅助系统。对于内部因素,威巴克开发了一系列高级支承和衬套,可以减轻通过车轴和车身传递到座椅和转向系统的振动。通过减小震动的影响,并隔离振动,显著提高舒适度。威巴克提供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传统的橡胶衬套、可切换衬套、液压衬套,以及主动支承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可切换空气弹簧,座椅阻尼器,汽车NVH

(威巴克可切换空气弹簧)

对于导致NVH的路面因素,威巴克的可切换空气弹簧适用于自动驾驶模式切换。可切换空气弹簧为数字控制单元,可持续监测负载,从而保持车辆平衡。空气弹簧可以提供不同程度的刚度,允许从底盘坚硬的设置快速切换到更舒适的设置。该技术适用于从半自动驾驶过渡到完全自动驾驶,从而实现两种驾驶模式下的最佳效果。当驾驶员将注意力从主动驾驶转移开,空气弹簧就会从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置,调整到更放松、更舒适的设置,从而改善乘客体验。

自动驾驶,自动驾驶,可切换空气弹簧,座椅阻尼器,汽车NVH

(威巴克座椅阻尼器)

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另一个复杂问题是晕车。研究表明,晕动病是由前庭和视觉感官输入之间的持续冲突引起的。如果无法预测运动方向,尤其是当主体对运动缺乏控制时,晕动症会进一步加剧。因此,在乘车途中看电影或看书会很快引起或加重恶心感。

而自动驾驶汽车乘客很可能在行驶过程中享受各种屏幕娱乐,例如电影和视频游戏。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威巴克开发了座椅阻尼器,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座椅后方屏幕的振动。这些调谐质量阻尼器适用于座椅内的给定安装空间,能消除可感知的振动。这些阻尼器使用硅胶制造,具有成本效益,并且100%可回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9060437437I70128265LC4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