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与通用的前排中央安全气囊相比又如何? 现代新款安全气囊轻一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19 13:35:20
核心提示:为避免在驾驶员与前排乘客之间发生二次碰撞,现代汽车近日推出一款新型安全气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研发了一个新型前排中央安全气囊,以进一步提高其汽车的安全性。该安全气囊的作用是在驾驶员与乘客间的空间设立一个屏障,该集团将在未来车型上推广该项技术。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汽车安全气囊,现代汽车中央安全气囊,前排中央安全气囊,通用汽车安全气囊,汽车新技术

该新型安全气囊会在驾驶员和乘客座位之间的空间内扩展,以防止前排乘客的头部受伤。如果前排乘客座位上没有人,该安全气囊还可以保护驾驶员免受来自右侧的侧面碰撞。该前排中央安全气囊安装在驾驶员的座椅内,一旦感觉到撞击就会展开。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Europe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的统计数据,前排乘客与驾驶员之间发生、或者与内部材料发生的二次碰撞造成的损伤率约为45%。不过,该新款前排中央安全气囊有望将乘客与驾驶员之间发生碰撞而造成的头部损伤减少80%。

其实,早在2013年,通用汽车曾与高田气囊曾合作推出过前排中央安全气囊,为非撞击一侧的驾驶员或者副驾驶座上的乘客提供保护,不过只应用于2013款部分美国市场车型上。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汽车安全气囊,现代汽车中央安全气囊,前排中央安全气囊,通用汽车安全气囊,汽车新技术

该安全气囊比现有产品轻50%

现代汽车集团在该安全气囊上应用了最新专利技术,以保证可靠性,而且还减轻了重量、减小了尺寸。此外,该安全气囊内部有一个“栓绳”式的部件,可以让安全气囊保持形状,并承受乘客的重量。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已经研发出一项新技术,可以简化设计,减轻零部件的重量,从而生产出比竞品轻约500克的安全气囊。由于该安全气囊的尺寸更小,该集团的设计团队在设计未来汽车座椅类型时就可以拥有更大的灵活性。

即将出台的新型欧洲新车评估测试(NCAP)碰撞测试预计从2020年开始将考虑加入侧面碰撞测试,而现代汽车集团的该款安全气囊预计会获得良好的评价。目前,该新款前排中央安全气囊为现代已经足够强大的安全声誉又添砖加瓦。此前,现代汽车已经获得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授予的5星总体安全评级,以及美国高速公路保险协会(IIHS)颁发的12项安全选择+奖,而获得上述荣誉的车型包括现代科纳(Hyundai Kona)、圣达菲(Santa Fe)、途胜(Tucson)以及Nexo。(文中图片均来自autocarpro.in)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90149394939I70128754L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