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KBA下最后通牒 奥迪需在本月26日前卸载所有非法排放软件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9-18 10:43:05
核心提示:德国交通部KBA检测出127,000辆奥迪柴油车安装了排放控制软件,其中有77,600辆出现在德国。KBA近日告知奥迪,其需要在9月26日之前将数千辆柴油车非法软件卸载,否则仍然搭载非法设备的车辆将面临25,000欧元的罚款。

投诉,豪华车,工会协会动态,大众排放门,奥迪柴油车排放,奥迪排放软件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星期日图片报》报道,奥迪因未能将造成污染指数上升的柴油车非法排放软件卸载,德国交通部KBA通知其将面临罚款。

KBA在三封信件当中告知奥迪,其需要在9月26日之前将数千辆搭载V-6及V-8 TDI引擎的柴油车非法软件卸载,否则仍然搭载非法设备的车辆将面临25,000欧元的罚款。KBA新闻发言人并未立即对此进行回应。

德国交通部去年称,KBA检测出127,000辆搭载欧6柴油引擎的奥迪车辆安装了排放控制软件,其中有77,600辆出现在德国市场。奥迪新闻发言人透露,对于剩余8%存在问题的车辆,软件升级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并且将会在KBA指定的截止日期前完成工作。

祸起“奥迪”?

据路透社此前的报道称,大众集团排放门丑闻事件是起源于奥迪的引擎研发部门,所谓的作弊设备是由奥迪在1999年研发旨在减少排放,而这要比母公司大众集团在排放测试当中使用该设备早几年。

大众于2015年9月份承认在约1100万辆柴油车当中安装了作弊软件,其中涉及到来自大众、奥迪、保时捷、斯柯达和西雅特等品牌的柴油车型。据悉,奥迪的工程师在1999年研发出了可以关闭部分引擎功能的软件,但奥迪从未使用过该软件。6年之后,当大众工程师未能将碳氧化物排放降低到标准之下,他们便开始在柴油车当中安装由奥迪研发的软件。

前CEO被起诉

而今年7月31日,德国慕尼黑检查官办公室表示,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以及其他三名被告涉嫌欺诈、伪造文件和做非法虚假广告。检方并未公开另外三名被告的具体信息,但表示三人负责并且参与了在奥迪、大众和保时捷柴油车上安装非法作弊软件。知情人士表示,被告包括前奥迪和保时捷经理Wolfgang Hatz以及另外两名工程师。其中施泰德和Hatz否认有不当行为,两人的律师也未对此发表评论。

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被告施泰德被控早在2015年9月底就知晓公司篡改汽车尾气排放数据,但因担心对奥迪和大众汽车的销量产生影响而并未采取任何行动。”                                                

大众汽车因排放丑闻多出了数十亿美元的支出,后来在检方对施泰德是否参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展开刑事调查的背景下,大众终止了与施泰德的雇佣合同。施泰德于2018年6月中旬因涉嫌篡改奥迪及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柴油排放作弊丑闻的证据而被捕,这是检方对奥迪排放作弊行为展开更广泛调查的一部分,随后施泰德在狱中被关押了四个月。德国检方还表示,正在对另外23名嫌疑人进行调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8104305435I7012848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