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月销量从4千到1.6万 探岳仅用了10个月!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9-18 09:19:50
核心提示:从2018年末的月销4000台以上,到如今月销近1.7万,探岳仅用了10个月。
今年,乘用车市场的持续下挫,伴随而来的是各大细分市场的不断萎缩。以SUV市场为例,8月份,国内SUV市场同比下跌0.6%至73.8万台;而今年前8个月,这一市场的同比跌幅指向9.3%。

在SUV市场整体份额持续萎缩的情况下,中型SUV市场份额却呈现逆势上涨之势。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份开始,中型SUV市场已连续四个月呈正增长态势,8月份,这一市场同比增幅为19.7%,逆势跑赢市场大盘。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中型SUV市场的持续增长,与这一领域主销产品的市场热度密切相关。长期以来,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的冠军位置被奔驰GLC或奥迪Q5L等豪华品牌霸占,合资品牌中,途观L也是该领域的佼佼者。如今,在8月份的热销榜单中,一汽-大众旗下的探岳超越一众同级豪华车型和途观L,而跃升至榜首。

8月,探岳终端销量夺中型SUV销量排名冠军 

据乘联会统计的终端零售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探岳单月销量达到16,783台,创入市以来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这一市场表现超过了途观L所取得的16,383台的销量成绩,跃升至中型SUV市场冠军的位置。

其实,从探岳入市以来的成长路线可以看出,其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今日的“冠军”,绝非偶然。资料显示,2018年上市后,探岳经过艰难的产能爬坡,市场表现渐入佳境;进入2019年后,其每四个月销量翻一番,环比月均增幅超20%。而最近三个月,探岳连续月销破万,且以月增2000台左右的销量表现稳步攀升。

也就是说,从2018年末的月销4000台以上,到如今月销近1.7万,探岳仅用了10个月。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探岳当前的市场表现,即使放在包括紧凑型SUV在内的合资中高级SUV行列,其排名也不落后。数据显示,探岳8月终端销量在中高端SUV市场中的排名位列第四,仅次于途观家族。而途观家族的终端销量中,含有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其中途观L的8月终端销量为1.64万辆,且这一成绩还有途观L PHEV的加持。

就8月份整体销量而言,探岳8月份仅凭单一车系销量突破1.67万台,环比劲增15.8%,以微弱的差距与整个途观家族形成有力的竞争关系。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另外,据乘联会统计的批发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上市以来,探岳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达10.6万台,俨然成长为当前德系SUV市场的中坚力量。

如果探究探岳热销的根源,瞄准消费升级环境下中产阶层的用车需求,并用力打磨产品力,为潜在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恐怕是其热销的秘诀所在。

中产阶层需要怎样的高品质SUV? 

当前,SUV领域中型和中大型SUV市场份额的持续扩大,预示着中产阶层已经成长为汽车消费的主力军。那么,对品质感有更高要求的中产阶层来说,什么样的SUV产品才能称得上是高品质车型呢?

为此,一汽-大众有针对性地对探岳的颜值、空间、动力和智能配置,进行了系列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以及用车习惯的改进和升级。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一汽-大众探岳源自欧版途观,拥有纯正的德系血统;而上汽大众途观在国内热销多年,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用户口碑。所以,与途观互为兄弟车型的探岳,在诞生之前就拥有了“明星”气场。进入中国市场后,一汽-大众又依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喜好,赋予了其年轻运动的基因。就外观设计而言,无论是简约、大气的前脸,还是流畅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都比较符合当前中产阶层的审美喜好。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作为一款中型SUV,空间感自不必担心。但细心的用户也许会发现,探岳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不及途观L。笔者认为,虽然探岳在车身参数方面不完全占优,但超过2.7米的轴距足以保证其内部空间满足家用,另外,探岳的行李箱容积为506L,这一数据要大于途观L的495L;同时,在后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探岳储物空间可进一步拓展至1590L。所以,探岳灵活多变的大空间,足够中产阶层家庭外出时的储物所需。

对于大部分中产阶层来说,SUV车型往往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出现,所以,其主要作用不仅仅在于满足家庭日常代步需求,还承载着全家自驾出游、到户外“撒欢儿”的重任。这时候,潜在用户对产品的动力和越野性均有一定要求。

而探岳在动力上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动力组合具有低速高扭以及燃油经济性佳的特点。同时,探岳搭载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和专业SUV底盘,不仅使其拥有应对多重路况的能力,且保证了在非铺装路况下的驾乘舒适度。

在智能化时代下,消费者对舒适驾乘和便捷操控有潜在需求。为此,探岳在配置上趋向于往智能化方向靠拢。比如,其搭载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在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的作用下,可实现相当于L2级别的智能驾驶功能;另外,诸如PLA 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全液晶数字仪表盘等配置的加入,使得探岳科技感满满。探岳在配置上的科技感和智能化,与途观L相比,在售价近乎相当的情况下,探岳的智能化装备要更为丰富。

另外,在用户比较关心的安全配置方面,探岳除了具备上文提到的各类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外,还拥有高强度车身设计,据了解,其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87%。除此之外,全车多达60余处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将探岳的安全标准提升到同级最高级别。

从探岳在颜值、空间、动力和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看出,作为一款德系中型SUV,探岳延续了大众一贯的品质感,同时,外观上的年轻化和配置上的智能化,又使其更为符合新生代中产阶层的消费诉求。所以,在消费需求升级,中产阶层用户对SUV品质感有更高要求的情况下,探岳的高品质和高价值感,不仅赢得了潜在用户的认可,且在同级车型中也拥有十足的竞争力。

SUV,销量,途观,中型SUV销量排名,探岳,途观L


家族体系渐成,核心地位突显

换一个角度看,当前消费群体的圈层化越来越明显,在中产阶层内部也出现了更细分的用户群体,这就促使汽车产品在同一车系内出现更多个性化设定。而大众品牌可谓将家族体系运用到了极致,其中,探岳的兄弟车型途观L就衍生出途观L R-Line版,以及途观L七座版等产品。

如今,上市不满一周年的探岳,也在积极拓展家族产品体系。据了解,今年5月,探岳推出了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更具价值感的1.4T征途版;8月底,一汽-大众又推出了探岳豪华型Plus车型。该车型在现有豪华型基础上增加了全液晶数字仪表包、灯光辅助包和加热包等豪华装备,以满足部分用户对SUV产品豪华和内涵的追求。

另据一汽-大众官方透露,未来,探岳还将推出探岳GTE以及COUPE车型,形成包括探岳、探岳R-Line、探岳GTE、COUPE SUV在内的“探岳家族”。由此来看,探岳正在瞄准更具体的细分市场,以差异化和个性化,丰富产品家族化体系。

作为一汽-大众在SUV领域的重要落子,探岳当前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奠定了一汽-大众在中高端SUV领域的基调。探岳自身的产品优势,加上入市以来所取得的市场表现和消费者口碑,使得探岳在一汽-大众SUV家族中的话语权越来越重。未来,随着探岳家族产品体系的不断拓展和丰富,其必将成长为一汽-大众SUV家族中的中坚力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80919501950I70128442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途观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