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汽车股份发布品牌焕新战略 轻型车行业将迎来智能化时代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9-17 21:37:07
核心提示:从1999年创立至今,东风汽车股份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这20年来,东风汽车股份已成长为轻型车领域的翘楚。

当前,在车市负增长的大环境下,商用车因供需关系相对稳定,市场表现也相对稳健。据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商用车累计销量为278.2万辆,同比下跌4.2%。市场表现好于汽车市场-11%的整体增长水平。

作为商用车领域的翘楚,东风汽车股份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大关,以高达11.5%的同比增速,逆势跑赢市场大盘。在市场走势稳健的同时,东风汽车股份聚焦主业,全面启动了品牌焕新战略。

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

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战略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此次发布会上,东风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东风轻型车”企业品牌战略。具体表现为:东风汽车股份将“东风轻型车”作为企业品牌;同时确立了“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的品牌远景、“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的品牌使命、“向客户而生”的品牌价值观、“满载信赖”的品牌口号。

此外,东风股份在本次发布会上宣布旗下六大产品品牌升级焕新,而承载着东风轻型车品牌全新升级的B19产品也在此次发布会中首次亮相。据介绍,B19是在东风轻型车B07基础上全新升级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带队,上泽直己等十多名日产专家参与,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而全力打造的升级换代产品,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彰显了科技和实用。

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

据悉,B19产品丰富的型谱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并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但产品尚未正式上市,就获得了行业大客户的青睐。在本次发布会现场,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分别合作8000辆B19国六专用车和3000辆国六物流车的协议。

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

本次发布会的又一亮点,当属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的发布。据介绍,东风汽车股份此次发布的Sharing Box智慧物流平台,与东风公司在4月份发布的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一脉相承,是“智行隆中”项目的落地实践。

Sharing Box采用智能感知、智能互联、智能决策和V2X等智能化前沿技术,真正实现特定场景下基于高精地图L4级无人驾驶,并结合5G通信技术,可实现实时信息监控和远程驾驶。

智慧物流是大势所趋。过去一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超过4000亿元,预计到2025年,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在此背景下,智慧物流仓储设备等应用也愈加广泛。东风汽车股份着力于智慧网联、智慧车辆和智慧仓储等新应用,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智能车辆技术、5G及V2X网联技术、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等应用融合于一体的智慧物流服务平台,实现车辆监控、车队及物流管理、智慧运行等新业态。

从1999年创立至今,东风汽车股份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这20年来,背靠东风公司,东风汽车股份迅速打开轻卡市场,从上市之初的不足2万辆,到60万辆、100万辆、200万辆,再到今年产销量累计达成300万辆,东风汽车股份已成长为轻型车领域的翘楚。

当然,自成立以来,聚焦主业的东风汽车股份既经历了销量高峰,也经历了产业变革和转型调整。

资料显示,2017年,东风汽车股份本部汽车销售突破14万辆,同比增长28.5%,涨幅领跑行业大市;2018年,主业东风轻卡年度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9%,时隔四年重回10万辆平台,进一步奠定了东风公司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市场地位。

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

最近几年,汽车领域向新四化方向的迈进,促使各大汽车厂商不断创新转型。而为响应国家“双创”号召、践行东风轻型车“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品牌愿景,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 Box 应运而生。

Sharing Box的到来,预示了东风汽车股份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在5G技术环境下,轻型车行业必将迎来智能化时代。而东风汽车股份以智能化为起点,围绕“产品+服务”转型,或将成长为“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让未来物流营运更智能化,更人性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7093707377I7012840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