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吉利与戴姆勒共同投资Volocopter/Uber又裁员|小智一周趣评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9-16 07:44:41

自动驾驶,小智一周趣评

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共同投资Volocopter

当地时间9月9日,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本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

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小智趣评:这已经不是吉利第一次在飞行领域投资布局了。虽然空中出行短时间内难以实现盈利,但未来实现更高效率的出行方式,飞行汽车也不是没有可能。

Uber宣布裁减435名产品和工程员工

Uber周二宣布,该公司已在旗下产品和工程团队裁员435人,裁员人数在这两个团队的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8%。知情人士称,此次裁员对Uber表现最好的产品之一Eats及其Freight货运业务并无影响。被裁人员中85%以上身在美国,10%在亚太地区,5%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

小智趣评:刚刚裁员不久,Uber又裁员,再次表明Uber正深陷发展困境。通过公司这样的调整,能否实现扭亏为盈的局面也还不一定。

特斯拉自动驾驶新专利 优化FSD冗余设计

据外媒报道,最近,特斯拉提交了一项名为“高速布线系统架构”的专利申请,以解决其全自动驾驶(FSD)套件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冗余,并且该专利已于当地时间8月15日被正式公布。

小智趣评:特斯拉正在努力提高FSD系统的安全性。通过优化FSD冗余设计,从而可以提供更安全的FSD系统。

沃尔沃新专利:车顶抬头显示器 或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根据沃尔沃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专利申请,表明该公司将抬头显示器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该款抬头显示器不再安装在挡风玻璃上,而是安装在车顶上。

该项专利申请于2019年8月13日正式分配给了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Corporation),消除了外界对于该系统将应用于沃尔沃集团旗下哪个品牌的疑问。

小智趣评:大多数抬头显示器都会设置在在驾驶员前方的挡风玻璃上,而沃尔沃的该项专利除了移动了抬头显示器的位置,其余没什么变化。

一汽红旗进军网约车,“旗妙出行”即将上线

近日,由一汽集团主导的出行平台“旗妙出行”已完成基础平台搭建,并获得长春等城市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将首先在长春运营。该平台定位为中高端政商务市场,为用户提供包括网约车、租赁等相关出行服务。“旗妙出行” 在整合出行资源的基础上,后续将推出“旗妙出行App”和“红旗级服务”,夯实企业级服务基础,提供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

小智趣评:在新四化改革的需求下,传统车企纷纷开始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此次推出的旗妙出行平台,也是红旗的“新红旗品牌”的战略落地举措。但在竞争激烈的出行领域,若想分一杯羹,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黑莓宣布与捷豹路虎在智能汽车领域深化合作

黑莓宣布与捷豹路虎加深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汽车制造商生产下一代汽车。据介绍,两家公司新增合作内容包括针对汽车的黑莓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黑莓QNX为捷豹路虎提供下一代汽车架构以及黑莓顾问和安全测试技术,可识别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完整软件库中的安全漏洞。

小智趣评:在实现智能汽车的落地方面,车企与科技公司之间进行合作已是非常寻常之事,双方通过合作,互相增加彼此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Zenzic发布全球首个自动驾驶发展路图

据外媒报道,Zenzic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自动驾驶发展路图——2030年英国互联与自动驾驶移动路图(UK Connected and Automated Mobility Roadmap to 2030)。该路图明确显示了到2030年,在道路上部署大量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连接、跨部门相互依赖与协作。

Zenzic是一个由政府和行业共同建立的国家平台,其目的是协调英国测试和开发联网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工作,并向英国自动驾驶生态系统提供2亿英镑(约合2.4亿美元)的投资。

小智趣评:从Zenzic发布的自动驾驶发展路图也再次说明,自动驾驶要上路,还有很多“坑”要填。路要先“修好”,自动驾驶汽车才能跑起来。

大陆集团发布未来汽车驾驶舱的高性能平台

大陆集团的最新集成车身电子平台(IIP)在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9月12日至22日)上亮相。作为一款高性能计算机,这种全面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不但为未来互联驾驶舱内的人机互动奠定了基础,而且拥有最高品质。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将在其驾驶舱模拟器中,展示IIP如何将各种显示器(例如仪表和中控台显示器)与联网服务相结合,形成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IIP是电子电气架构变革中的里程碑,它将车载电子元件从许多独立的控制单元转移到一些高性能计算机上。

小智趣评:正如大陆集团车身电子事业群系统与技术负责人Karsten Michels博士所言,未来驾驶舱对开发工作提出了两大挑战。首先,软件和硬件的分离趋势日益加剧,各种开源软件和新商业模式也将大量涌现;其次,需要实施一些流程,要能够快速、高效地满足这些新要求,同时还要确保操作高度安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60744414441I7012796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