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淡季销量持续增长,但长城不能只卖好紧凑型SUV

每日汽车 文 / 林嘉浩 2019-09-10 13:28:49
核心提示:9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8月产销数据……

想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品牌,哈弗不能只卖好紧凑型SUV。

虽然7,8月被称之为销量淡季,但是长城汽车依旧交出了不错的成绩。

9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8月产销数据。数据显示,今年8月,长城汽车销量突破7万大关,达到70,199辆,同比增长9.52%。1-8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62万辆,达624,094辆,同比增长5.79%。

销量,长城,长城销量

虽然8月整个中国汽车市场SUV同比下滑-0.9%,但是长城汽车SUV板块依旧保持增长,销量达到57,243辆,同比增长7.8%。截止到今年8月,中国SUV市场累计同比下滑7.9%,但是长城汽车还是坚持1.34%的微增,虽然没有大幅度增长,但是保持增长不仅跑赢了大盘,更是对自我的突破。

今年8月,哈弗保持较强增幅,销量达到50,239辆,同比增长17.04%,其中哈弗F系列成为其主要的增长来源。这个月哈弗F7再次环比上涨突破万辆,达到10,036辆,之前我们还担心哈弗F7的后劲不足,但是8月的成绩成为了其最好的证明,不过对于F系列来说,始终没有处理好哈弗F7和F5,乃至F5和H系列的定位问题。

对于F5来说,其没有像哈弗F7以及H6那样形成过大的产品差异化,面对10万元级别的众多哈弗车型,F5的销量被其他车型稀释了过多。如果将F5的价格进一步下探,站稳8~9万元级别的市场,其或许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销量,长城,长城销量

除了F系以外,哈弗H系列这个月也回到正轨,之前因为国六切换被影响的哈弗M6在这个月也环比增长,销量达到6,712辆。哈弗H6依旧表现出老大哥的地位,销量达到25,097辆,同比下滑5.99%。

不过除了哈弗H6、M6和特定细分市场的H9以外,哈弗品牌剩余车型都没有呈现出强大的竞争能力,哈弗H2以及H4以及连月下跌,而哈弗其他车型中的哈弗H7以及H5也都没有出现一定的竞争能力。

虽然哈弗的表现已经足够抢眼,在下行的市场依旧坚挺,但是作为中国第一的SUV制造商,我们对于长城汽车也会报以更大的期待。从哈弗H6、哈弗F7以及哈弗M6,对于一个伟大的汽车品牌来说不只卖好一款车型,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仅仅卖好一款紧凑型的车型还远远不够。

销量,长城,长城销量

想要做到全球最大的SUV制造商,其也必须在小型SUV、中大型SUV上都有所建树,才能够形成强大的产品矩阵以及体系能力。这样的问题也在WEY身上体现,VV6的销量增长,使得VV5以及VV7的销量有所下滑。

而究其原因也是因为产品差异化过小导致,仅仅通过车身尺寸的大小区别,所以消费者都去选择空间最大的VV6,而回去忽视VV5以及VV7。这个月,VV6销量依旧是WEY品牌中最高达到4,310,而VV5和VV7分比为1,450和1,244,如何突破这一桎梏就必须要WEY品牌加大VV5、VV6以及VV7之间的产品差异化,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才能够是的WEY从整体上销量有所提升。

不过从现在来看WEY已经开始了布局,从新款VV7以及VV7 GT上就能够看出WEY正在拉开VV7、VV7 GT和旗下其他车型的区别,VV5在今年也将会有进一步的销量促进计划。WEY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并正在不断改进。对于WEY来说,3年的时间才仅仅只是开始,只要长城汽车坚持,魏建军坚持,WEY也将不断进步。因为对于WEY以及领克来说,时间是站在WEY,站在所有中国自主高端品牌这边的。

销量,长城,长城销量

相比乘用车,长城皮卡在8月呈现出了一波爆发,今年8月,长城皮卡销售新车11637辆,环比大增44.11%,同比增长12.27%。今年1-8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84590辆。8月,长城皮卡全新车系品牌,长城炮正式诞生也将进一步在销量上有所助力。长城皮卡目前已连续21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60万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

销量,长城,长城销量

长城汽车也充分认知到了现在是其最关键的时刻,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能够挺过车市淡季最关键的就是其员工。

9月6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19 年限制性股票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此次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权益总计18,509.13万份,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28%。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以及核心业务人员近2000人。

长城汽车大手笔激励管理团队,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吸引和保留了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管理人员积极性,为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其实,长城汽车一直知道自己的优势和缺点,也在不断改进,我们可能在短时间内看不到结果,但是从长远来看,长城汽车正在走向最能够成功的道路。路漫漫,我们也不必纠结与一时的增长和下跌,对于像长城以及吉利这样的中国汽车工业龙头,只要保持不断改进和增长的势头,未来总是可期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00128492849I70127028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