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恒大发布新能源汽车招聘启事 涉及三大研究院约8000人

盖世汽车 王宇 2019-09-09 16:47:55
核心提示: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正式发布招聘信息。

9月9日清晨打开微信“朋友圈”,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一则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出现在内。此次招聘规模大约8000人,涉及恒大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及电池研究院三大科研单位,工作地点遍布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九个国家。

恒大集团,恒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国能汽车,卡耐动力电池

据公开招聘信息显示,此次招聘岗位众多,涉及材料工程师、车联网、整车架构、电子架构工程师等等。在恒大斥资近4000亿买来一条新能源汽车“赛道”后,这家全球知名房地产企业已基本将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生产、销售渠道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后市场等汽车全产业链整合完毕,进入最终“起航”阶段,而人才招聘作为恒大造车路上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如今也被提上日程。

恒大集团,恒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国能汽车,卡耐动力电池

时至今日,恒大造车的“野心”早已路人皆知。

耗资近4000亿,恒大快速构建造车产业链

在去年恒大集团业绩发布会中,许家印通过阐述轮毂电机技术等细节,对外展示其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彼时,这位原中国首富用了大量时间来描绘恒大的新能源车版图,此后恒大便开启了“买买买”的步伐。

距离发布会仅仅三个月后,恒大宣布入股贾跃亭实际控制的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FF)。当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FF 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一时间,FF发布消息透露,公司已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首轮20亿美元融资。

其实早在2017年,恒大造车就有苗头,彼时名不见经传的时颖公司投资FF时,市场上就有传言是恒大在幕后操盘,但遭到该公司否认。

不过好景不长,仅半年,恒大就与FF分道扬镳,但造车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反而加快。2018年9月,恒大向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注资144.9亿元,拿下4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获得汽车销售渠道。

而2019年1月,恒大健康又斥资9.3亿美元收购NEVS 51%的股权入主国能汽车,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随后,恒大作价1.5亿欧元(约人民币11.5亿元)入股科尼赛克,另斥资1.5亿美元(约人民币10.1亿元)与科尼赛克成立合资项目公司,被授权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此外,在短短半年内,恒大还共斥资15.6亿拿下动力电池企业上海卡耐新能源58.07%股权,收购湖北泰特机电70%的股权,全资持有荷兰轮毂电机企业e-Traction,入股英国Protean轮毂电机公司。

恒大集团,恒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国能汽车,卡耐动力电池

在整合产业链的同时,恒大同步开始为项目未来的投产做准备。为此,又大手笔在广州、沈阳落地两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区。2019年6月,恒大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南沙系列重大投资合作协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将落户南沙,总投资额达1600亿。其中整车研发生产基地年产能100万辆;电池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将建成可配套100万辆整车的电机和电控系统生产基地。

仅三天后,许家印又北上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200亿元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项目。

恒大集团,恒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国能汽车,卡耐动力电池

7月16日,恒大与国家电网共同出资1.8亿元成立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聚焦社区智慧充电等业务,包括社区智能充电桩建设运营、智能充电桩销售以及社区增值服务。 同月,这家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中狂奔的企业又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德国合资成立的恒大德国hofer动力科技公司正式揭牌,恒大持有合资公司67%股份(金额未透露),德国hofer持股33%。

至此,许家印通过耗资近4000亿元,为恒大买来了一条造车全产业链。

前景几何

通过“买买买”模式确实令恒大迅速切入汽车产业,但这种模式同样令恒大造车之路前景备受质疑。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对汽车行业需要怀有敬畏之心,有钱就行的时代早已过去。更有人质疑,恒大借新能源汽车来圈地,在尚未有产品推出的情况下,恒大的生产基地建设计划,远远超出了实际需要和市场需求。

的确,虽然资金实力确是恒大优势,但在这个黑马频出的年代,每位选手都想实现弯道超车,成功的路上并无捷径,恒大此刻入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要比27年前的房地产行业棘手许多。汽车行业作为包含技术、资金、人才密集型产业,远比拿地盖楼更加复杂。

恒大集团,恒大新能源汽车,许家印,国能汽车,卡耐动力电池

无疑,这位眼光独到的企业家造车决心毋庸置疑,布局思路和速度也远超造车新势力。不过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红利退坡、传统车企加之新造车势力已实现市场份额初分配的当下,立志要在3—5年成为世界第一的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究竟前景几何?需交给时间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90447554755I7012679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