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勒新型模块化混动系统节约成本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9-08 10:41:51
核心提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勒公司推出新型全集成模块化混动系统,可接受个性定制,满足不同类型车辆需求。与现有混合动力技术相比,更加轻便紧凑、成本更低。

马勒混动系统,混合动力技术,汽油发动机,CO2排放,串并联混动架构

(图源:MAHLE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马勒公司推出新型全集成模块化混动系统,可接受个性定制,满足不同类型车辆需求。这一插入式混合驱动系统,带有两缸或三缸涡轮增压高效汽油发动机,采用马勒最新技术。与现有混合动力技术相比,更加轻便紧凑、成本更低。 

马勒模块化混合动力系统(MMHP)降低对内燃机的要求,专为混合应用而设计,打造“专用混动发动机(Dedicated Hybrid Engine,DHE)”概念,并受益于马勒被动式喷射点火系统(MJI®)创新技术。被动式MJI®系统的小型预燃室内装有传统火花塞(安装在发动机燃烧室内)。它产生急速热流,可瞬间点燃气缸内的燃料,从而提高压缩比和废气再循环率,降低燃耗。采用进气道喷射(PFI)、不带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的单顶置凸轮轴(SOHC),以及简单的每缸双阀技术,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根据欧盟法规,到2030年,新车CO2平均排放量要降至59.4g/km以下。马勒动力总成主管Martin Berger表示:“对整个行业来说,推动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是未来实现排放目标的重要策略。马勒的MMHP系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快速的低成本解决方案。” 

MMHP采用双模混合结构,兼具串并联混动架构的优点,使车辆可以灵活操作,同时提供最佳的NVH表现。当汽车电量较高时,可以作为纯电动汽车运行。在电量较低状态下,如果行驶速度慢,则切换到串联混动模式;如果车速较高,内燃机可以通过并联混动装置直接带动车轮。 

变速箱传动比可以定制,因此在所有给定车速下,发动机都可以灵活运行。根据应用要求,可选择1、2或4速传动。另外,全集成式牵引电机总是直接连接车轮,使车辆性能表现稳定,不间断的扭矩传递带来动态驾驶体验。电机的功率/扭矩输出也可以专门设计,再加上电池尺寸经过改进,这一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极大的延展性,能够满足所有应用要求。 

Dr. Berger表示:“马勒公司的模块式混动系统,可以在不影响驾驶乐趣的前提下,提升效率、性能和行驶里程。而且,系统结构紧凑,更容易满足空间设计要求,重量降低也有助于提高效率和性能。” 

这一混动系统应用广泛。在早期测试中,发动机已经实现207g/Kwh的超低油耗。以后如果采用主动式MJI®系统,在简易运行模式下,很容易降至195g/Kwh左右。根据计算,当应用于紧凑型跨界SUV时,WLTP加权CO2排放量为18g/km。该混合动力系统的重量接近目前的四缸汽油发动机(配备六速手动变速器),这种特别设计的内燃机可以节省高达30%的成本。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81056405640I70126379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