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周报】宁德时代为博世48V电池系统提供电芯;采埃孚8挡变速器在华投产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9-08 08:42:23
核心提示: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在放弃自产电池后,博世选择了宁德时代……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在放弃自产电池后,博世选择了宁德时代;采埃孚8挡变速器(8HP)在中国正式投产交付;贾跃亭卸任FF CEO毕福康接替;韩国电池厂商SKI与LG化学内斗再升级;通用集团再裁员……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放弃自产电池后 博世选择了宁德时代

盖世汽车获悉,近日,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与全球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宁德时代将在全球范围内为博世48V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可靠动力内核。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博世)

据悉,此次搭载了宁德时代电芯产品的博世48V动力电池系统,将为传统燃油车提供具有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优灵活性的电动化方案,助力实现减排降耗这一全球性目标。

奥迪或就电池供应牵手比亚迪 设立合资、购买股份都有可能

盖世汽车讯 在大众集团被传将对中国零部件供应商进行投资之后,旗下奥迪品牌或许就电池供应牵手比亚迪。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奥迪汽车)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豪华车品牌奥迪正与比亚迪商谈电池供应事宜。目前,双方的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除了奥迪之外,比亚迪目前也在就电池供应接触其它汽车制造商。

采埃孚8挡变速器(8HP)在中国正式投产交付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采埃孚)

近日,采埃孚宣布其8挡变速器(8HP)已在上海采埃孚变速器有限公司(ZFTS)正式投产并交付予客户;生产线上大部分设备都实现了中国本土采购。这款采埃孚经典变速器产品的国产,不仅加强了采埃孚配合中国客户和自主品牌的速度和能力,进一步提升采埃孚在中国汽车制造市场的竞争力,也是采埃孚向100%本土化发展迈进了全新的里程碑。

本田发布下一代创新性气囊 减少正面碰撞伤害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本田宣布开发了一款创新型乘客前气囊,能在各种正面碰撞中更好地保护乘客,包括车辆之间或车辆与其他对象之间的倾斜碰撞。本田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美国将其先进的安全气囊设计用于新产品。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

本田下一代安全气囊设计旨在减少各种正面撞击中的伤害几率。该安全气囊尤其适用于倾斜正面撞击,此种情况下,侧向碰撞力会导致乘员头部剧烈旋转或滑出安全气囊保护范围,增加严重受伤的几率。

FF又有大动静!贾跃亭卸任CEO毕福康接替 同步公开招募董事长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Faraday Future)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原拜腾董事长毕福康为其全球CEO,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同时,FF亦宣称,创始人贾跃亭将与毕福康博士携手,构建一支更强大的产品技术和全球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深入推行顶层治理架构变革。作为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FF同步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

夸大车辆燃油经济性 大众或需支付赔偿金加律师费共1.225亿美元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称大众夸大了在美销售的98,000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已于当地时间8月30日同意以9650万美元补偿受影响的客户,每辆车可获518.4美元至2332.8美元的赔偿,以结束该案件。但法庭文件显示,为受影响车主辩护的律师向法官提出,要求大众提供2600万美元的律师费和诉讼费。

该项2600万美元的申请涉及2390万美元的费用以及210万美元的支出,与9650万美元的客户赔偿是分开的。若加上这笔费用,大众总共将需要支付1.225亿美元才能了结该案件。此次和解是在长达15个月的谈判后达成的。

韩国电池厂商SKI与LG化学内斗再升级

韩国两大电池制造商LG化学与SKI之间的争执冲突进一步升级。近日,韩国电池生产商SK Innovation表示,计划在美通过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和美国法院对LG化学和LG化学密歇根公司提起专利侵权诉讼,指控LG化学侵犯其电动车专利。目前,SKI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包括何时提交案件的具体细节,但表示行动迫在眉睫。该公司表示,如果公司获胜,LG的大量电池产品可能会受到影响,并且禁止LG销售这些产品。

而这已是自4月份LG化学针对SK Innovation发起一系列诉讼以来,两者互相之间的又一次“内斗”。

通用又裁员 此次大刀斩向15%泰国员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30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一名劳工代表表示,该公司已在泰国裁员350人,占泰国员工总数的15%左右。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

泰国是竞争激烈的东南亚汽车市场主要的汽车制造中心。通用汽车在泰国东部沿海省份罗勇设有两家工厂,一家主要生产汽车,面向泰国市场销售,同时以雪佛兰和霍顿的品牌出口,该工厂于2000年正式投产,年产能达18万辆左右;另一家则负责生产汽车动力系统和发动机,于2011年正式投产。据《曼谷邮报》报道,通用汽车在泰国总共雇佣了约1900名员工。

泰国东部劳工关系组织协调员Boonyeun Sookmai表示,该国逾350名员工和承包商受到通用裁员的影响。通用汽车没有证实裁员的具体人数,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必要调整其业务规模。

福特巴西工厂被收购 但或需裁员1300人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3日,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表示,已就收购福特汽车位于圣贝尔纳多(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达成初步协议,但代表该工厂工人的工会称,CAOA或在收购后裁员1300人。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

今年2月份,福特宣布,作为其全球重组和退出重型卡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其在巴西最古老的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重型卡车,以及销量落后的紧凑型福特嘉年华(Ford Fiesta),雇佣员工约3000名。

英国退欧后 丰田英国工厂将停产一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避免英国无协议退欧可能带来的干扰,丰田宣布在英国退欧之后,该公司位于英格兰的工厂将会停产一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此前曾承诺称,无论是否与欧盟达成协议,英国都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前瞻技术

(来源:丰田汽车)

去年,英国汽车总产量为152万辆,其中丰田位于德比郡的博纳斯顿工厂产量占英国总产量的8%以上。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开始在这座工厂生产新款卡罗拉紧凑车型。《欧洲汽车新闻》的生产地图显示,除卡罗拉之外,丰田该座工厂也负责生产Avensis中型车的生产。

不一定裁员、停产持续中 印度汽车市场未经繁华先迎寒冬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7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包括乘用车和两轮车)为1,825,148辆,较去年同期的2,245,223辆下跌18.7%,是2000年12月份(同比跌幅为21.81%)以来出现的最大跌幅。9月1日公布的印度Top 6汽车制造商的累计销量显示,8月份印度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9%以上,标志着销量连续第10个月下滑。

前瞻技术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

印度汽车行业目前正处于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放缓期,过去14个月里汽车销量有13个月均出现下滑,上一次销量增长还是在去年10月份。更糟糕的是,销量下滑的幅度在过去几个月渐渐扩大,这表明最坏的时期可能还没有结束。也因此,诸多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生产商正在印度裁员,并暂时停产以控制成本。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80842234223I70126572C108.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