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盖世汽车周晓莺:会有越来越多非机械制造的行业涌入汽车产业

盖世直播 2019-09-06 10:15:23
核心提示:第二届“光”+智能驾驶技术高峰论坛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第二届“光”+智能驾驶技术高峰论坛于2019年9月6日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政府部门、咨询机构、整车企业、激光雷达制造商、红外夜视、摄像头等传感器重点企业及知名科研院所等到会研讨,共话光与汽车电子行业市场前景。以下为盖世汽车CEO周晓莺现场演讲实录:

盖世汽车周晓莺:会有越来越多非机械制造的行业涌入汽车产业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

很高兴在深圳中国光博会的现场一起来组织今天的第二届“光”+智能驾驶技术高峰论坛。

在这里我先简单介绍盖世汽车,因为我们公司是在上海,主要是做汽车产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包含供应链的合作和拓展,也包含产业媒体,同时也有自己的产业研究和数据分析团队,所以围绕汽车的平台,我们跟客户做非常多深度的合作与服务。这几年随着汽车行业自动驾驶这个大趋势的发展,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芯片、电子、科技、数据类公司进入汽车产业,这是为什么我们从去年开始和光博会合作举办这个论坛的一个原因。

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告别高歌猛进快速增长的时期,进入开始相对比较稳定的存量市场,特别是2019年7月份的数据出来之后,也没有很好的扭转。但是我们看到,汽车的产业在2500万辆的规模下,产品形态发生非常大的变化。从原来纯粹的燃油经济性、节能环保变成越来越多关注新能源、关注汽车的智能化,以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中,汽车产品作为快速移动的终端所承担的角色和功能,和原来都有所不同。这种变化真正影响的是产业链,传统的汽车供应链已经快速向新的供应链过程进行过渡,会有越来越多非机械制造的行业涌入汽车产业。

今天嘉宾们所分享的主题,往前看5年、10年,其实和汽车没有关联,现在包括未来会越来越强的融入这个产业。盖世汽车作为服务汽车的产业平台,很高兴和光博会一起来做这样的论坛。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第二届‘光’+智能驾驶技术高峰论坛”直播专题!

PC:http://auto.gasgoo.com/NewsTopic/205.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05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61015231523I70126292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