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Kalray发布新一代处理器MPPA3 aka Coolidge™ 适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应用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9-05 07:00:00

自动驾驶,智能处理器,MPPA3 aka Coolidge™处理器,ADAS,自动驾驶汽车,嵌入式应用,高速接口,机器学习,AI应用

(图片来源:Kalray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智能系统处理器制造商Kalray发布了新一代处理器MPPA3 aka Coolidge™。该处理器采用TSMC 16nm FinFET工艺技术,是其第三代专利MPPA®(大规模并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系列产品。

作为新一代智能处理器,Kalray MPPA®处理器具有动态分析能力,能够智能分析大量信息,制定决策,并与外界实时交互。Coolidge处理器可广泛用于高性能应用程序,包括嵌入式应用程序、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ADAS、航空航天和国防、医疗设备机器人、数据中心、网络、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存储、以及机器学习和AI应用。Kalray首席执行官Eric Baissus表示,“自动驾驶汽车、AI和新型智能数据中心对性能、低功耗、实时性以及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而Coolidge能满足这些需求。”

Coolidge克服了其他解决方案的许多局限。由于该领域对更新需求不断增长,成本压力也不断增加,Coolidge具有标准可编程性和灵活性,因此与FPGA相比更具优势。与GPU等解决方案相比,Coolidge能够在单个芯片上同时运行多个实时计算密集型异构应用程序,并且功耗低。其专利并行架构推进了许多算法、低延迟协议或AI应用。此外,Coolidge与其他多核处理器结合,能使系统制造商提高性能并优化总持有成本(TCO)。

Coolidge将使用16nm FinFET技术生产。该处理器包括80个内核(Kalray 64位时间可预测节能VLIW内核),并支持将多个Coolidge相结合,从而根据目标应用程序需要提供更多内核。此外,每个内核紧密集成80个专利协处理器,能使AI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运算能力达到4 Tera FLOPS和25 TOPS(约是上一代处理器性能的25倍),而总芯片消耗不到20W。因此,Coolidge适用于高性能嵌入式应用。Coolidge具有众多高级高速接口,例如100 GbE或PCIe Gen4,能与高性能系统集成。其专用接口,例如CAN,可确保与目标应用程序无缝兼容,例如自动驾驶汽车。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50711411141I70125191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