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A/B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9-04 10:00:04
核心提示: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其最小、最实惠版的A级和B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主要针对欧洲市场。新车型配备第三代插电混动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A/B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涡轮增压,电动机启动内燃机,

(图源:Mercedes-Benz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其最小、最实惠版的A级和B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主要针对欧洲市场。新车型配备第三代插电混动技术。A250e和B250e(250e表示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紧凑奔驰车型)两款新车均搭载涡轮增压、1.3升四缸发动机,以及一台功率为75 kW电动机,系统总输出功率达到160 kW,系统扭矩为450N·m。电动机所用的锂离子电池组重约150公斤、总容量约为15.6kWh。由于没有单独的12伏启动器,首次启用由电动机启动内燃机的方式。

A250e和B250e具有该系列车型惯有的横向安装引擎特点,配备8F-DCT双离合器传动,当两部分动力系统同时工作时,A250e百公里加速需6.6秒,而更大、更适合家庭使用的B250e可在6.8秒内实现百公里加速。新车型最高时速为140 km/h(电动)/235 km/h(混合动力,A级紧凑型轿车),电动续航里程70-75km(NEDC)。

戴姆勒全资子公司Deutsche ACCUMOTIVE为A250e和B250e提供的水冷式高压电池,可通过外部电源充电。使用交流充电设备时,将电池从10%-100%充电需要1小时45分钟。使用直流电充电器的司机大约需要等待25分钟,可从10%充电到80%。通过MBUX信息娱乐系统,可以规划路线并找到充电站。MBUX系统能听懂人类语言,司机只需说一句“嘿,梅塞德斯,找到附近的充电站”,就能开始搜索。

梅塞德斯将混动系统的各个部件尽可能整合在一起。排气口位于客舱正下方,而不是延伸到汽车尾部。消声器设置在传动轴中,可释放后桥上方的油箱空间,油箱被整合到车轴安装空间内,在后座下方为电池组创造空间。梅塞德斯解释说,与没有混合发动机的姊妹车型相比,A250 e和B250只损失了一小部分后备箱空间。

除了“舒适”、“环保”和“运动”驾驶模式,这款PHEV还配有“电动”和“电量水平”模式。在电量水平模式下,汽车尽量使用内燃机,以节省电能。电动模式正好相反,只有司机踩下油门时,才会启动内燃机。在电动模式下,也可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板来选择恢复强度,包括D Auto、D+、D、D-和D-。空调远控功能极大提高乘车舒适性。A250e和B250e配有电动制冷剂压缩机,驾乘人员可在上车前通过手机调节车内温度。按照NEDC标准规定,新车总油耗在1.4 - 1.6L之间,总电耗14.7 - 15.4kWh/100 km,总CO2排放量 32- 36g/km。

目前,上述两款紧凑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面向欧洲市场销售。A250e起价 36,943 欧元(约RMB 289182元),B250e的起售价格为37,663欧元(约RMB 328767元)。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到2020年,其混动汽车能增加至20多个车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1011391139I7012545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