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430万美元!新西兰初创公司融资解决停车难题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9-04 08:30:49
核心提示:有没有经历过开车四处转却还是找不到停车位,或者终于找到停车位,却发现停车费“过高”,新西兰一家初创公司却推出一个平台,解决停车难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西兰停车初创公司Parkable宣布完成一轮460万新西兰元(约合430万美元)的融资。该公司希望进军海外,成为汽车界的“Airbnb”。此轮融资由新西兰数字服务公司Spark领投,现有的私人投资者参投。

430万美元!新西兰初创公司融资解决停车难题

(图片来源:Parkable官网)

Parkable由Toby Littin、Brody Nelson和Warwick Beauchamp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解决大家的一个痛点,即开车四处转以找到停车位,而就算找到停车位也需要支付“过高”的停车费。

Toby Littin表示,随着停车中产生的沮丧情绪不断蔓延、共享经济崛起、物联网开始兴起,“停车市场的状况十分强劲”。Toby Littin之前做过风险投资,还在新西兰政府的创新机构Callaghan Innovation担任职务,负责研发拨款项目。

创始人们合作创建了Parkable平台,可将拥有备用车道、车库或其他停车位的人与想找地方停车的人进行配对。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问题不只存在于公共停车场,大型企业的员工和访客也会受此问题影响。因此,该公司还推出了“Parkable for Business”,让员工们可以找到合适的停车位,同时可让拥有停车位的员工分享停车位。

虽然该笔资金对于Parkable来说是第一笔巨额现金,但是该公司已经在澳大利亚的三个城市以及中国上海投入了运营,而且已经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并于今年2月收购了布里斯班的初创公司Park Genie。

此次融得的资金将投放至两个领域。首先,该公司将利用该笔资金进行扩张,在新地区打好基础。其次,两位创始人希望通过向销售和营销团队进行投资,加深其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影响力。

Spark成为Parkable投资者对于Parkable来说也是好处多多,其可以通过Spark的企业销售渠道提供产品,在将内部成本降至最低的同时扩大其影响力。

创始人Littin还计划引入汽车共享和拼车等综合出行服务,以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潮流的一部分,并且将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相关服务。而且,现在该公司已经在中国提供部分此类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0856495649I701255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