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FF又有大动静!贾跃亭卸任CEO毕福康接替 同步公开招募董事长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9-09-04 02:23:17

9月3日,Faraday Future(FF)宣布任命原拜腾董事长毕福康为其全球CEO,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原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同时,FF亦宣称,创始人贾跃亭将与毕福康博士携手,构建一支更强大的产品技术和全球管理团队,并将继续深入推行顶层治理架构变革。作为此次组织架构变革中非常重要的一步,FF同步公开招募全球董事长一职。

贾跃亭:放弃只为把FF做成 尽快彻底偿还余下债务

此次架构调整,对于贾跃亭而言,虽然辞去了CEO职位,但依然没有脱离FF,仅只是从台前走到了幕后而已。

在FF的官方声明中,称其将以CPUO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同时声明还指出,贾跃亭先生也借此契机,正在建立债务偿还信托基金,以实现优先、尽快、彻底解决其个人余下的担保债务问题。“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对此,贾跃亭表示。

FF又有大动静!贾跃亭卸任CEO毕福康接替 同步公开招募董事长

8月29日,FF亦在《有关FF推动顶层治理架构变革相关报道的声明》中提到,“贾跃亭先生过去两年来通过多种方式已陆续偿还超过30 亿美金的国内债务,还债信托基金的设立就是为了尽快彻底解决债务问题。”

而上述中的一切,或许最终导向的一个关键词是“融资”,进一步说是提高融资的可能性,保障FF 91的量产。毕竟贾跃亭之前的多重债务对于引进融资方面,的确是个不小的障碍。

毕福康:一波三折 延续造车梦

如果说贾跃亭在造车路上走的不太顺遂的话,对于毕福康而言,这个造车梦做的似乎也不是那么美好,尤其是在2019年。

FF又有大动静!贾跃亭卸任CEO毕福康接替 同步公开招募董事长

毕福康曾为宝马高管,主导宝马电动跑车i8的项目,并被业界誉为“i8之父”。其在2016年与原东风英菲尼迪原总经理戴雷一起联合创立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BYTON拜腾。本想大干一番,然在今年1月份,拜腾官方发布消息称公司架构调整,不再设总裁一职,毕福康担任董事长,戴雷担任首席执行官。表面来看,这一调整是为了保证拜腾汽车更好地运营。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或许预示了拜腾面临着资金等方面的困境,同时也为毕福康的离职埋下了伏笔。

就在今年4月,毕福康离开拜腾,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加盟新能源造车企业艾康尼克,并在上海车展期间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致辞,其表示,“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愿景和一个清晰的战略,就是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产品组合、EV平台、用户体验和出行服务。追求这一共同梦想的激情使我愿意加盟艾康尼克,我有信心带领未来的团队一起实现这一梦想。”

然而就在四个月后的今天,却听来了其转战FF的消息。对于此次离开艾康尼克,加盟FF,毕福康给出了三方面的原因:一是贾跃亭;二是FF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技术;最后则是全球合伙人制度。“贾跃亭先生和我已经相识多年,并也在过去四年中曾多次讨论过我的加盟。我个人非常欣赏他的企业家精神和对未来出行生态的高精准预判能力。作为创业者,我也比其他人更能了解他作为FF创始人,在实现梦想和初心过程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贡献。”

或许是惺惺相惜?无论外界如何评判,同是新造车势力的创始者,或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明白彼此的不易和坚守。又或许,FF是毕福康造车梦延续的地方。

总体而言,作为新势力造车的先驱企业之一,FF与蔚来等相比似乎坎坷了许多,从最初的轰轰烈烈,到移居他方的坚守,中间还经历了与恒大的纠葛等,或正应景了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此,还是但愿有志者事竟成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0223172317I7012559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