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蔚来新车或为ES3,将于明年下半年交付

每日汽车 崔力文 2019-08-29 08:24:54

“兜兜转转”还是你。

8月26日,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公开表示,蔚来明年将推出一款新车,仍为一款SUV车型,将基于第一代产品平台打造,相较于ES81与ES6造型将有所改变,计划于2020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投入批量生产。

新车,SUV,蔚来,蔚来ES3

此前,由于蔚来ET7推迟上市,外界推测蔚来将利用现有平台生产一款纯电轿车ET5。但推测出现偏差,根据现有信息,以及蔚来前两款量产SUV车型的命名规则,以及现有的商标注册情况来看,新车命名为蔚来ES3的可能性更大。

蔚来已于2019年1月25日完成注册发文。而从命名中数字大小的角度分析,该车的整体尺寸预计在传统主流A级SUV至B级SUV之间。

新车,SUV,蔚来,蔚来ES3

此外据秦力洪表示,新车会进入20万至30万这一终端市场,但不会继续价格下探至10万元至20万元这一区间,蔚来将继续坚持中高端产品路线。

根据市场定位来看,新车将定位于紧凑型5座纯电SUV,上市后将于比亚迪唐EV形成直接竞争关系。由于尺寸更小,重量更轻,该车NEDC续航将突破500km大关,超过蔚来ES6,进一步解决蔚来续航里程较短问题。

蔚来ES3继续选择以江淮代工方式生产,并采用全铝车身结构。据蔚来内部资料显示:蔚来ES3上市后预计2020年将售出8万辆,2021年则将提升至15万辆,占公司总销量的1/3,成为“明星产品”。

在保证品质解决痛点的情况下,推出更加亲民的车型,对于此刻处于困难之中的蔚来或为良策。

新车,SUV,蔚来,蔚来ES3

“我们在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初步树立了市场地位。”这是李斌在那封内部公开信中对于蔚来近一年以来表现的总结,也是对于近来内部人心惶惶的一种安抚。

“截至7月底,ES8以近50万元的均价已经交付18641辆,不仅在中国高端智能电动SUV市场中同期销量排名第一,在大多数一线城市和传统高端六座七座SUV相比同期销量也排名第一。”不可否认,蔚来ES8为整个品牌形象的建立做出贡献。

大批裁员之后宣布向首任车主免费开放换电站——痛苦与愉悦并存,或许是对此刻蔚来最好的解读。在这种困境下,尽快丰富产品线,把握品牌优势,打造更具性价比的“明星车型”,提高消费者驾驶体验,显得尤为重要。至于ES3能否取得成功,还需要留给时间检验。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90824532453I70124352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