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为提高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信任度 缅因大学研究人机协作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9 06:30:16
核心提示:今年3月,美国汽车协会发布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71%的人害怕乘坐全自动驾驶汽车。缅因大学希望利用人机协作让人们更加了解自动驾驶汽车,从而更快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缅因大学自动驾驶,缅因大学人机协作,自动驾驶人机协作,自动驾驶汽车信任度

(图片来源:缅因大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向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提供了一笔50万美元的研究拨款,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研究,以让未来交通更便捷、更实用、更值得信赖。

该项目由缅因大学VEMI实验室负责人Nicholas Giudice和Richard Corey共同牵头,旨在通过一项名为人机协作(HVC)的新研究,提高人们对全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度,探索分享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做出决策、人类乘客与人工智能(AI)“驾驶员”(自动驾驶汽车)之间如何交流信息的新方式,从而解决人们因为失去对驾驶行为的控制,而不知道自动驾驶车辆正在做什么的担忧。

Giudice表示,虽然自动驾驶汽车市场预计在未来5年内市值将达5000亿美元,但是目前大多数研发工作都集中在如何让此类汽车拥有更好的技术,从而能够在道路上运行得更好,人们对如何让此类汽车更好地服务人类用户知之甚少。事实上,今年3月,美国汽车协会发布的一项年度调查显示,71%的人害怕乘坐全自动驾驶汽车。

对于普通终端用户而言,自动驾驶汽车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更方便的出行机会,而且特别适合老年人、盲人或视力有障碍的人使用。对于此类人群来说,自动驾驶汽车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和独立性。而目前的汽车设计往往忽视乘客的多样化需求,该项目旨在让所有用户都了解到自动驾驶汽车的潜力。

作为人机协作框架的一部分,缅因大学团队将在研发个性化文件,增加信息共享,在日常驾驶活动中体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好处。该研究项目还将引入新方式,如在上班路上,乘客突然改变路线,或者在紧急情况下,乘客要求汽车意识到紧迫性,增加人们与自动驾驶汽车的互动,同时也让自动驾驶汽车的自适应功能能够满足每个用户的需求。

Corey表示,HVC可以让人们更加了解汽车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么做,预计HVC可显著提高用户对自动驾驶汽车的信任以及接受度,更快让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投入使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90641424142I7012402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