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让车主“边开车边赚钱” 大陆展示区块链数据货币化平台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8 11:30:32
核心提示:如何“边开车边赚钱”,大陆合作慧与推出了一个区块链数据货币化平台,只要车主共享数据,就可获得奖励……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2019年德国法兰克福汽车(乘用车)博览会(IAA 2019)上,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集团将以“联网停车”为例,展示未来司机如何利用车辆在道路交通中收集而来的数据获利,而实现这一切的基础就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货币化平台。

黑科技,前瞻技术,大陆慧与,大陆集团区块链,大陆数据货币化平台,大陆IAA2019,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大陆官网)

该平台由大陆与慧与(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公司基于Crossbar.io的技术合作研发。“边开车边赚钱”可让汽车制造商能够利用虚拟货币奖励分享信息的客户,从而让制造商能够更容易且合法地访问与服务相关的客户数据,反过来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以优化服务。同时,如果汽车制造商在数据交易平台将此类数据出售给其他服务提供商,也可以让所有的市场参与者获得足够的数据,以提供更加无缝的数字服务。

“边开车边赚钱”的原则可帮助增加汽车制造商后端系统的数据量,推动数据交易和集群智能(swarm intelligence)。驾驶员在路上通过自己车辆生成的数据获得积分,而且此类数据只有在驾驶员事先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够传输给第三方,从而能够改善停车服务等各类服务。此外,驾驶员还可以根据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选择自己想要共享的特定数据。驾驶员在共享数据过程中获得的虚拟货币可以兑换成其他形式的奖励,而汽车制造商可以决定如何奖励数据共享。

数据决定了未来的交通,安装在网联汽车上的传感器能够实时收集大量有价值的数据,不仅为汽车制造商以及与出行相关的服务带来了益处,而且也有利于对网联城市做出更好的基础设施规划。为了做到这一点,并让广泛、密集的网联数据得到使用,大陆、HPE和技术提供商Crossbar.io研发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交易平台,汽车制造商和其他行业的公司都可以在该平台上轻松、安全、高效地共享数据。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散式平台确保了透明性、安全性和高效率,因为在该分散式系统内的所有参与者都保留对自己数据的主权,并可以自行决定共享哪些数据,不会有数据存储到中央服务器中,而且数据包的价格也由数据提供者个人决定。当交易完成,数据会直接从一个后端传输至另一个后端,无需中间步骤,而且数据是实时可用的。该解决方案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不仅给汽车制造商、电信公司、电子设备供应商、市政当局,甚至给农业都带来了很多好处,因为该方案能够有效处理各种类型的数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1136413641I701242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