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意法半导体鄂舒杨:未来5年,汽车电器化和数字化业务占比将达到50%

盖世直播 2019-08-28 18:02:42
核心提示:在我们生意中电器化、数字化东西占30%,在未来5年,发展速度会非常快,同时占比方面传统汽车电子和现代比较新兴的数字化的东西会占到50%。

前瞻技术,2019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意法半导体汽车信息化市场经理鄂舒杨先生

大家下午好!

不知道大家对ST有没有一些理解,ST叫做意法半导体公司,在全球TOP5的半导体供应商,已经有很多很多年历史,尤其汽车领域,超过30年的产品经验。

在针对汽车的电器化和数据化发展趋势,18年传统汽车电器包括引擎部分,在我们生意当中占70%,电器化、数字化东西占30%,在未来5年,发展速度会非常快,同时占比方面传统汽车电子和现代比较新兴的数字化的东西会占到50%。

电器化包含具体哪些?一个跟新能源汽车相关的充电系统、动力系统,另外就是智能辅助驾驶,像机器视觉、雷达还有车身网络,包括车内网络和车外的网络。还有高精度的定位。

电动汽车里面,最重要的就是电池,电压一般是400—800伏左右,它需要通过电池给其他的车身部件进行供电,从400伏到800伏电压准华到牵引器需要的一些电源,到最后变成三相电压驱动真正的轮胎驱动器,还有电池管理系统,最大作用是保持电池长效工作的状态。

同时,在一些传统汽车里还有12—48伏系统,都是通过400—800伏系统转换过来。还包含充电系统,一个汽车自带,还有通过外部的380、220对车身进行充电。很多新能源汽车都在诟病的一个点,就是充电时间,可能一个小时、半个小时,但是采用碳化硅技术,会大大缩短,可能6—7分钟的时间。

下面介绍一下跟汽车数字化相关的东西。

数字化代表汽车设计越来越复杂,现在已经超过1亿行代码,大概飞机15倍,但是还在不断增长,是线性增长的过程。

在智能驾驶投资已经占到整个汽车研发投资的50%,而且,这个趋势还是在不断地增长。

关于大数据相关的东西,这个领域投资已经超过1000亿美金,有很多企业并不是来自传统车厂,更多是非汽车领域的企业。

简单介绍现在的趋势:

未来会采用“域”的概念,有些新的要求,更高处理能力,在每个域里面有很多的节点,带来的好处就是更奇地车身支撑外部通信,还有非常高的网络通信功能。    

汽车仍然是ST在整个芯片行业最重要的产业,我们会投入更多的资金、人力在汽车创造出更多的好的产品出来,服务各国客户。谢谢大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60242242I7012431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