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CTTIC科技部长李贝:数据赋能,交通大数据应用思考

盖世直播 2019-08-28 17:35:52
核心提示:数据标准过程中,从我们数据融合到清洗运用如何形成一套统一完整标准,目前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CTTIC科技部长李贝:数据赋能,交通大数据应用思考

重庆中交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李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刚才各位专家包括上午的论坛讲了比较多基于汽车本身的数据、技术在里面,我们更多是从数据采集到数据产品研发角度来进行分享。

今天分享分为三个板块:交通大数据应用过程中一些困境;我们的一些思考;基于这些问题的我们使用的方法。

随着国家整个汽车保有量提升,已经达到3亿,交通问题也是越来越多,包括拥堵。重庆在今年最新发布一个拥堵指数,已经达到了1.964,位于中国最为拥堵城市,排名第一。并且重庆朋友有一个体验,重庆四公里、江南立交,每天通行拥堵时间大概在7个小时,占到每天出行时间的1/3。

目前交通安全的形势也是越来越严峻,根据18年公安部发布的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有所。总体来说,如何用数据为交通的解决问题提供了一些图据。通过这个角度如何使交通智慧会,出行便利化,管理更为精细化,决策更为有效化。

从国家层面,交通数据解决交通问题,国家发布很多政策,从15年开始,国务院就颁发行动计划,到17年交通运输部提出了推进智慧交通发展的专项行动计划,要求建设数据融合交通数据服务大平台,今年7月份,交通运输部发布数字交通发展纲要,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步就是以创新为引领,数据赋能,第二块更多共享共建,融合发展,第三块在数据运用过程中防范风险,最后就是要勇于探索,真正地用数字交通为我们经济赋能。

目前,数据在我们这个领域中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比如数据共享,包括行业内的都知道,包括汽车厂商数据,交通管理平台的数据、政府部门的管理数据,目前情况下,虽然国家政策有很多发布,一定要实现数据共享共用,但是截至目前,数据壁垒依然存在。

数据隐私安全,对我们个人隐私发展提出更多要求。数据挖掘清洗过程中,更多是每个企业有自己的一套做法,还没有相关的统一复合型平台。数据标准过程中,从我们数据融合到清洗运用如何形成一套统一完整标准,目前也更多是智慧交通和产业链各个相关领域在做自己的研究,还没有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我们目的是打造统一的平台,从大数据研发,到大数据应用。 基于我们经验我们构建基于多元数据的整合研发能力提升以及业务发展需求建立实现多数据源接入,统一服务管理,高效分发以及到应用整个的大数据的研发平台+应用服务平台。

最后,分享一个中交智安平台,打通了几个壁垒。从目前企业级平台,比如分时租赁情况下,用户使用我车辆以后,违章信息有3.5天,有的慢7天才能获取用户是不是违章。我们通过数据打通之后,可以还车的时候或者第二天可以收到相关使用车辆过程中的违法行为。这样,就构建了面向企业的平台,对企业的车辆、人员、驾驶员进行精细化管理。谢谢大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535513551I7012430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