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中国联通范济安:5G助力数字化一带一路建设

盖世直播 2019-08-28 14:37:49
核心提示:利用5G赋能各行各业,将加大两国对外开放程度,作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重要内涵和组成部分,助力两国产业进阶。

中国联通范济安:5G助力数字化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联通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范济安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联通参加此次2019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5G作为新一代的通信技术,将成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引擎,中意两国对5G的发展建设高度重视,步调一致。去年两国分别发放了5G试验牌照,完成了5G频谱的拍卖,今年6月更是先后宣布了商用牌照的发放和推出5G服务。通过在5G领域加强合作,利用5G赋能各行各业,将加大两国对外开放程度,作为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重要内涵和组成部分,助力两国产业进阶。

中国联通拥有大量的资源,除了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随着5G的发展,也将成为定制化服务的提供者、生态建设的驱动者,创造全新的价值。

中国联通利用5G、云、物、数、智深度融合的能力,开展深度的合作,探索基于5G技术赋能的场景和实践,所有的这些实践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数字化转型提供经验借鉴。    

中意合作的展望,在智慧交通方面,双方可以建设智能道路,率先覆盖5G网络,建立高精度地图与高精度定位体系,引入中国与意大利智能网联的通信企业,完善整个产业链。未来将在开展5G车联网智能应用、开展智能道路与智慧交通体系、交通云控部署,提升交通安全与通行效率,我们与地理信息技术相结合,应用到港口生产中去,示范一批“智慧港口”的工程建设,全面带动我国及“一带一路”国家的港口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在智能制造方面将围绕着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聚焦智能制造,分享中意智能科技全球实践的最新案例和成果,同时开展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推进中意之间的合作纵深发展。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237483748I70124260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