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研究证实Co-Pilot360驾驶辅助技术 可避免乘客指挥驾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7 11:30:18
核心提示:对于很多司机来说,乘客不断给驾驶建议不仅令人讨厌,而且会带来压力。而福特的Co-Pilot360技术有助于在司机驾驶过程中鼓励后座乘客信任司机,并有助于创造更轻松、更协作的车内氛围。

福特研究证实Co-Pilot360驾驶辅助技术 可避免乘客指挥驾驶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与社会学家Jess Carbino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68%的司机认为,在驾驶辅助技术的帮助下,后座乘客对驾驶员的影响会减小。

福特推出的Co-Pilot360技术可让“后座司机”(指挥司机驾驶的人)安静下来,并帮助司机自信地驾驶。现有的驾驶辅助技术,如带有交叉交通警报的盲点信息系统以及带有自动紧急制动的前碰撞辅助技术等,可以帮助降低碰撞风险,并在某些情况下为驾驶员建立信心,同时始终让驾驶员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在此次研究中,福特与社会学家Jess Carbino博士合作,后者曾证实“后座司机”带来的危害比益处多。“对于很多司机来说,乘客不断给驾驶建议不仅令人讨厌,而且会带来压力。而福特的Co-Pilot360技术有助于在司机驾驶过程中鼓励后座乘客信任司机,并有助于创造更轻松、更协作的车内氛围。”

目前,有种观点认为科技会阻碍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并且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此种观点,而福特的研究结果可以反驳这种观点。该研究发现,虽然“后座驾驶”(后座乘客指挥司机驾驶的行为)会导致车内关系不协调,但是驾驶员辅助技术可以帮助完成一些导航任务,因而可以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从而让司机和乘客把注意力集中在旅途中更令人愉快的方面。

此外,该研究的数据还表明,由于驾驶员对该项驾驶员辅助技术有信心,因而还可以帮助消除驾驶员要求后座乘客给予驾驶指导的需求。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71141414141I7012396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