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住友化学研发新型液晶聚合物 可让汽车等产品中的电子设备实现高速数据传输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6 09:30: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为了确保数据能够高质量、高速传输,所有电子设备中用于互连的组件都需要被仔细检查,以尽量减少信号的丢失/衰减、失真和干扰,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研发了三种新型高性能液晶聚合物(LCP),以满足此类领域内日益增长的需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随着人们对物联网(IoT)、自动驾驶汽车、5G蜂窝网络、智能城市和视频流媒体服务等产品的兴趣不断增加,以及越来越多人能够使用到此类产品,让更多的数据,以更高的速度传输至较小的有线和无线设备也变得更加重要且具有挑战性。

黑科技,前瞻技术,住友化学,住友化学LCP,住友化学液晶聚合物,住友化学电子设备数据传输,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住友化学官网)

为了确保数据能够高质量、高速传输,所有电子设备中用于互连的组件都需要被仔细检查,以尽量减少信号的丢失/衰减、失真和干扰,因此需要制造商升级高速连接器的性能,而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Sumitomo Chemical Advanced Technologies)研发了三种新型高性能液晶聚合物(LCP),以满足此类领域内日益增长的需求。

设备小型化(连接器小型化和超小型化,同时要求在更薄的壁材上实现更高的机械性能),加上使用更高密度的互连设备,减少了印刷电路板(PCB)的空间,以及增加了复杂性。同时,市场需要传输速度得到大幅提升,从每秒3 Gtb、6至比特、50,甚至到100 Gtb。在如此近的距离内放置如此多的高速、高频互连设备会增加传输负载,同时也会增加串扰,从而增加了对介电常数和损耗因子较低的连接器材料的需求,要知道如果自动驾驶汽车之间发生串扰,则可能会造成致命事故。而且网站被黑客入侵的报道也告诉我们,在不影响信号传输速度的情况下,保护数据的完整性非常必要。此外,在更薄的连接器上实现更快的处理速度以及更高密度的线路,会导致热管理问题。为了防止数据传输瓶颈问题,制造商还需要继续升级连接器的性能,以确保数据传输更可靠、更清晰。

因此,住友化学研发了三种专为高速连接器设计的新型SumikaSuper E6205L复合物,可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底板和连接器。该复合物介电常数较低,非常适用于需要较高数据传输速度的连接器。但是,对于同时需要较低介电常数和较低损耗因数的连接器来说,SumikaSuper SR1205L可能能够更好地满足此类连接器的几何形状和设计需求。对于高速数字和无线设备来说,电磁干扰(EMI)会导致信号质量下降,也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而第三种复合物SumikaSuper SZ6911EM经过专门设计,能够屏蔽EMI,而且还包含铁磁粒子,能够将入射电磁波转化为热能,由热管理系统将热能排出。

LCP是一种聚合物,能够生产出热塑性塑料部件,而且此类部件会具备独特的加工特性和极高的性能,因此由于具有高耐热性、良好的流动性,可实现减重或减少壁材,通常能够替代金属、陶瓷和其他塑料。大多数商用LCP是芳香族聚酯,具有高热和高机械性能、固有的阻燃性、良好的耐候性、优良的电气性能、抗应力开裂能力强以及具备化学惰性,非常适合用于电子和电子元件(包括光纤、PCB、芯片载体、连接器(传统、射频和光纤)以及其他表面装配部件)、微机电系统(MEMS)、汽车应用程序(包括点火组件和传输系统、灯座、泵组件、线圈管以及传感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组件、炊具以及用于化学加工过程的部件(包括泵、仪表和阀门)等。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60941584158I70119264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