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南非初创公司研监控/追踪系统 出租车车主可远程让车停下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26 07:34:1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南非初创公司Quickloc8就研发了一个监控和追踪系统,出租车老板可在出租车司机超载或者鲁莽驾驶时,远程将车停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了新技术,出租车老板就可在出租车司机超载或者鲁莽驾驶时,远程将车停下,而南非初创公司Quickloc8就研发了这样一个监控和追踪系统。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bavhalelo Mabogo表示,希望该系统能够赋予出租车车主以及各出租车协会必要的权力和控制权,让出租车行业恢复诚信,提高透明度。

黑科技,前瞻技术,Quickloc8,出租车追踪系统,出租车远程,远程停下出租车,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Quickloc8官网)

目前,该公司已经运营了大约一年,在西开普、东开普和林波波河约有1000辆小型巴士出租车都采用了其技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出租车车主可以监控出租车司机一天的工作量、驾驶方式以及驾驶路线。

据报道,四分之三的南非人都会使用小型巴士出租车,该行业每年的产值预计为500亿南非兰特(约合24.22亿元人民币)。但尽管如此,该行业仍受到危险驾驶指控的困扰。种族关系研究所(Institute of Race Relations)的一项研究发现,半数以上的出租车乘客曾目睹或经历过出租车司机造成的事故。

Quickloc8公司研发的应用程序价格是,如果是为期三年的合同,则月费为199.99南非兰特(约合96.89元人民币);如果是一次性激活,费用则为699南非兰特(约合338.65元人民币)。该应用可让出租车所有者在全国范围内实时管理出租车车队。Mabogo表示:“我们在硬件中内置了一些功能,能够让出租车所有者远程启停出租车,以获得对出租车更多的控制权,确保更安全的驾驶。我们在出租车中安装了一个设备,一旦被激活,就可切断出租车的动力,而且会确保出租车处于静止状态或者以安全速度行驶时才会实现该功能。”

Mabogo表示,目前Quickloc8公司有8名全职员工,平均年龄为25岁。未来,Quickloc8公司的主要任务是让更多出租车车主使用他们的技术。“越多出租车车主使用该技术就意味着越多的人能够更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60734103410I701191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