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动力总成 > 正文

新型圆锥滚子轴承“NSK LCube II”用于电动系统

盖世汽车 Elisha 2019-08-21 09:56:50

圆锥滚子轴承NSK LCube II,电动系统,润滑油,轴承耐用性,

(图源:NSK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NSK有限公司开发新型圆锥滚子轴承“NSK LCube II”,用于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每个滚子的表面都采用特殊工艺,可以在极低的润滑条件下,明显提高轴承的耐用性和抗咬合性。这有助于减少润滑油的使用量和粘度,从而提高燃料经济性(低耗电量)。

开发背景

随着人们对环境问题日益关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和企业更加注重汽车的燃料经济性,从而推动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为了提高燃料经济性,传动系统使用的润滑油逐渐减少,或者直接使用粘度更低的润滑油。因此,传动装置中的圆锥滚子轴承的润滑条件越来越差,很容易出现润滑油膜耗尽的情况,导致表面损坏,轴承卡住。提升传动系统效率,被视为增加燃料经济性的关键,在这种情况下,NSK寻求开发一种能够克服这些障碍的高性能轴承。

产品特性

1. 提高耐用性和抗咬合性

滚子经过加工,在钢表面(转动面和滚顶)形成孔状微凹痕。这种微型结构有助于保留油膜。油膜稳定性提高后,轴承表面受到的损伤将大大减少,其耐用性将达到传统产品的8倍以上,抗咬合性与传统产品同等或更大。

2. 减少低速摩擦

滚子表面的润滑油保持性得到提升,更容易形成油膜。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能比传统产品降低10%的摩擦。

圆锥滚子轴承NSK LCube II,电动系统,润滑油,轴承耐用性,

产品优点

NSK LCube II致力于提高电动汽车的效率和可靠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11011401140I70122659C4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