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博世投资全息显示技术公司 可在不佩戴VR头显的情况下打造3D体验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15 11:30:2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博世集团(Bosch Group)旗下风投公司罗伯特博世风投(RBVC)参与了加州圣何塞初创公司Light Field Lab的A轮融资。

博世投资全息显示技术公司 可在不佩戴VR头显的情况下打造3D体验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博世集团(Bosch Group)旗下风投公司罗伯特博世风投(RBVC)参与了加州圣何塞初创公司Light Field Lab的A轮融资。Light Field Lab公司正在开发全息显示(holographic display)技术,可在无需佩戴VR头显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身临其境的3D体验。RBVC公司董事总经理Ingo Ramesohl博士表示:“全息显示技术为车载信息娱乐等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商机。”

博世投资全息显示技术公司 可在不佩戴VR头显的情况下打造3D体验

全息显示技术

Light Field Lab正在研发显示技术,可让观众不必佩戴头显,就可以看到漂浮在空中的全息物体。该公司的目标是为人们带来真实世界全息体验,而且图像分辨率最高可达数百兆像素,以创造身临其境的环境和逼真的全息图。与其他全息图技术不同,Light Field Lab公司的显示技术不依赖视觉技巧或旋转的LED等,而是再现了光线在3D空间中反射物体的方式,让虚拟物体与真实世界难以区分。除了全息显示技术,该公司还提供创造3D体验所需的硬软件平台。

应对新市场

Light Field Lab的创新显示技术能够在娱乐和显示器市场创造新商机,该公司最初计划将目标用户对准包括现场活动模块化视频墙的大型娱乐场所。据市场研究公司FutureSource的数据,视频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2017年全球视频墙市场总市值为64亿美元。最终,该公司将研发出消费版全息显示技术,以用于游戏、家庭娱乐和可穿戴设备。Light Field Lab的技术不仅可用于娱乐,因为可以将人们从VR头显中解放出来,因而对于汽车、零售和公共展示等行业来说也是非常大的机会。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消费电子、内容创作、电信和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们进行密切合作,以参与创建全息生态系统,并将其技术集成至未来产品中。(图中图片均来自博世官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51141384138I70121806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博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