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日本精机利用背光控制技术 使汽车显示屏的图像一目了然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8-13 10:30:4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精机株式会社(Nippon Seiki Co Ltd)推出一项技术,可通过精确控制汽车的背光照明,让人们更容易在汽车液晶显示屏(LCD)上清晰查看图像。

黑科技,前瞻技术,日本精机,日本精机背光控制技术,背光控制技术,背光控制汽车显示屏,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tech.nikkeibp.co.jp)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精机株式会社(Nippon Seiki Co Ltd)推出一项技术,可通过精确控制汽车的背光照明,让人们更容易在汽车液晶显示屏(LCD)上清晰查看图像。该技术已经应用于日本精机的主要产品 – 汽车仪表板上,旨在提高驾驶员驾驶时,显示屏上显示信息的可视性,如车速和路线引导等信息。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认为该技术能够提高驾驶安全性,该公司计划在2023年前实现该项技术的商业化,且主要向欧洲豪华汽车制造商推广。

此前,在2019年5月22日至24日于横滨太平洋会展中心举行的2019年汽车工程博览会上,日本精机展示了应用了该技术的TFT(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屏。

该TFT液晶显示屏的屏幕尺寸为12.3英寸,背光单元采用了216个LED灯。通过控制每一个LED灯,可根据图像特性实时改变亮度。虽然该技术已经在液晶电视上实现商业化,但是目前还很少应用于汽车上。

该技术能够控制黑色的亮度,因而,可以用来改变液晶显示器的颜色,让液晶显示器与仪表板类似,以模糊显示器的存在。此外,该技术能够精确地控制背光照明,可以降低功耗。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31041404140I70118786C409.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