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车云网 2019-08-12 07:55:54
核心提示:一旦传统车企也进行了相应的创新,推出的产品将是更有竞争力的。别克VELITE 6,就可谓是这方面的典型案例。别克VELITE 6的价值基础当然仍然是产品力和性价比。

七月中,上汽通用针对别克VELITE 6在补贴退坡过渡期后依然维持综合补贴后售价不变的政策,引发了广泛关注。车云菌也对此进行了相关分析,解读了包括保价政策的让利,购置税、车船税减免,上海等地区的牌照费用节省所带来的各种实惠,以及别克VELITE 6自身产品力带来的购买价值。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然而进一步了解之后,车云菌发现,之前的解读还只是管中窥豹。上汽通用对于别克VELITE 6的用心还远不止于此。如果用句时髦话来形容,我们可以称之为“攻坚组合拳”——作为率先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合资品牌之一,上汽通用明显要发挥自己一线大厂的体系实力,通过这种“组合拳”,来做到“战必胜,攻必取”。

组合拳的核心仍来源于体系实力

关于新能源产品,车云菌之前曾讨论过新势力与传统车企之间的博弈,期间提到:新势力在产品方面并无太多优势可言,但在销售与服务领域的创新却颇有吸引力。然而新势力这方面的创新,并不能为其构筑所谓的护城河。

一旦传统车企也进行了相应的创新,推出的产品将是更有竞争力的。别克VELITE 6,就可谓是这方面的典型案例。别克VELITE 6的价值基础当然仍然是产品力和性价比。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这里着重要说的,是上汽通用汽车在7S模块化服务体系的基础上,针对别克VELITE 6的新能源产品属性,定制的一套更贴近目标消费人群需求的服务内容。这套“攻坚组合拳”覆盖了别克VELITE 6从体验、订购、充电、保养和维修等各个服务环节,将传统的4S模式推升到了一个更灵活、更完整,也更符合新能源车特点的体系高度上。

Tips:

7S模块化服务体系,涵盖Sales(新车销售)、Aftersales Service(售后服务)、Spare parts(配件)、Information Survey(信息反馈)、Pre-owned Car Service(二手车服务)、Sharing(共享)、Financial Support(金融服务)七大维度。

组合拳之买车:共享化、智能化与金融创新

消费者购车的第一步,除了上网搜索了解车型外,往往就是去4S店试驾了。遗憾的是几个小时的体验时间有点短,不足以充分了解一款车。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别克VELITE 6,别克联合EVCARD环球车享推出了 “1+2试驾之旅”。不同于常规到店只能在4S店周边试驾两圈,参加该活动的消费者可以通过使用EVCARD试驾体验券,额外再自由试驾别克VELITE 6两天,深入体验这款车的品质和细节。 

如果说去店里试还不过瘾,在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苏州、广州等城市的EVCARD网点,还有共享定制版的别克VELITE 6已经投入运营,只需要打开EVCARD APP进行预定,花上几十块,也能体验一次时髦爆表的共享出行。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体验之后到了购买环节,别克VELITE 6的下单过程也是智能化的。消费者只需通过iBuick APP,就可以实现从咨询、选车,到下单、物流查询等全部流程。这不光更符合新一代年轻人的购车习惯,而且选车过程更加透明,订单制更加人性化。

金融创新方面,别克VELITE 6提供的不只是简单的购车贷款,而是一步到位,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专属购车方案。购车者可选择0首付或0利率等多种灵活的融租方案,以超低月租获得三年的车辆使用权。三年期满,消费者可以选择买断或者还车。

这个方案正好解决了消费者的一大隐忧。当下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最大的顾虑是什么?除了充电、续航以外,就是保值了。有了这套融租政策,买车人就再也不必为保值问题担心了——如果新能源车技术更新过快,感觉三年后继续购买划不来,车主只需将车还给上汽通用即可。

组合拳之用车:充电无忧,自然续航无忧

充电是新能源车主用车环节的最大痛点,纯电动车主最头疼的,还是出门在外充电是否方便和人性化。

上汽通用一方面发挥网络优势,推动线下经销商铺设充电网络,为用户缓解充电难题。另一方面,则通过技术创新,跨品牌、跨操作系统打通充电服务渠道,通过iBuick APP提供公共充电桩一站式服务,车主只需通过点击iBuick APP即可获得包括搜桩、导航、充电、支付在内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打通包括特来电、星星、安悦等主流充电服务品牌,覆盖目前市面上95%以上的主流充电桩。充电过程中,车主还可以通过iBuick APP远程控制充电时间、查看充电状态。有了这套服务,车主再也不会遭遇到“转半天找不到充电桩”、“吃完饭逛完街,发现电没冲上”之类的尴尬了。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在日常用车方面,别克深知家充是新能源车最便利的补能场景,不但为车主赠送并免费安装品牌专属的智能充电桩,还随车附赠220V应急充电器以及三年质保免费上门维修的体贴服务。

组合拳之售后:“495标准+2证”里大有文章

在燃油车领域,车云菌就经常强调,汽车不像家用电器,买车买的不仅仅是车本身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车背后的整套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当下的国内市场,马太效应明显,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这背后很大程度上就是体系在起作用。

服务的价值看似常规,但真正理解的人不多。很多人都觉得别克产品的口碑好,其实这里面不光是产品自身的品控,与产品背后的售后服务也密不可分。而售后服务中,看得到的服务态度、高级装修等等并非根本,决定性的还是配件的品控和技师的服务水准。而后者,又不是简单的“加强”这么简单,它同样需要一套完整的体系来培养,有很深的学问。这也是一些小品牌、新势力最为欠缺的。

具体到别克VELITE 6,上汽通用汽车在服务上,不但进行了针对新能源车的再度升级,还专门锻造了一支严选的认证维修技师队伍。上汽通用将这支队伍的严选标准称为“495标准+2证”。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这其中的4,指的是4位一体的选拔机制,从高压电安全(获得安监局颁发的电工操作证)、汽车维修经验、专业技能和生产效率四个维度,严选具备新实力技能的维修技师。

9指的是9大科目的专项培训,5指的是5道严苛认证。也就是说通过4维筛选出来的技师,必须通过严格培训,并通过严格考核后,获得上汽通用汽车《新能源车辆操作证书》,才有资格为别克VELITE 6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强大的网络体系也将发挥作用——全国具备新能源车维修/保养资质的服务网点已超过800家,能最大程度的为全国的车主提供高质量的有保障的维修服务。

车云小结:一叶知秋,上汽通用的“新四化”不可小觑

至此,我们应该算是对别克VELITE 6的这套“攻坚组合拳”有了全面的了解。实际上,当用户选择了别克VELITE 6,买到的已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整套的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

不过在车云菌看来,这套“攻坚组合拳”所反映的信息还不仅限于此。它展现出别克品牌深厚的技术实力和完整的产品规划,从方方面面,体现了上汽通用推进“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决心和行动力。

别克VELITE 6的“攻坚组合拳”丨深度

从目前国内市场来看,合资厂商中能够如此整体提出新能源战略规划的,上汽通用应该算是独一份。这不仅仅是与上汽通用在研发能力、试验认证和制造体系等方面的布局有关,更与其体系能力与战略思维密切相关。可以相信,有了这样一套体系化的布局与战略规划,上汽通用在新能源领域无论是企业还是产品在竞争中,都将处于有利位置。至于它到底能够走到哪一步,是否还有更多刷新眼球的表现,不妨一起拭目以待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20755545554I70120986C302.shtml

文章标签: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