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和林肯家族共度24小时后,我开始后悔参加这次试驾……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9-07-30 11:53:29

和林肯家族共度了24小时后,我开始后悔参加这次试驾,因为我居然动起了攒私房钱的念头,打开手机上的计算器开始盘算要多久才能在养老基金教育基金旅游基金之外攒够买一辆 领航员的钱,这对上有老下有小的我来讲实在是太可怕了。

SUV,林肯航海员
 

这是一次主题为“动静皆享,试在必行”的体验林肯家族全系车型试驾之旅,我们从上海出 发,在莫干山享受下午茶之后,夜宿乌镇。与我们一起踏上这几百公里高速公路、国道、山 路、乡村小路的是领航员、航海家、大陆、MKZ、MKC五款在售车型,正是这几款车型成就了林肯中国今年喜人的销量增长。

在我小时候,林肯就是美式豪华汽车的代名词,各种新闻与美国影视作品中出现的林肯 Towncar都是政界要人与明星出行的代步工具,这辆即便是标准轴距版本车长也要接近5.5 米,4.6L的排量在与ABB的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这个创立于1917年的品牌出于对于亚伯 拉罕·林肯的尊重,以这位总统的名字命名了自己的品牌。创立伊始,林肯的主业是生产飞机发动机,在生产了6500台V12飞机发动机之后,转而生产功率为60千瓦、最高时速为113 公里的林肯L型车。1939年,林肯推出了大陆(CONTINENTAL),过去的80年间,大陆一直是美国豪华车市场的佼佼者。1997年,林肯领航员面世,从此多了“全尺寸豪华SUV” 这个概念。正是出于对这个品牌多年的热爱,我才义无反顾地奔赴了这次试驾之旅。

SUV,林肯航海员

第一段旅程试驾的是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这款被定义为中大型豪华SUV的车型整车长 4849mm,轴距为2849mm,乘坐空间自然无需担心。在车外环车一周,林肯家族标志性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被我家小朋友戏称为蹦床灯,在夜晚的车流中识别度极高;星辉式前格栅也与家族设计风格一脉相承,与星钻式LED自适应前大灯一道使得航海家的正面视觉效果更加符合现代美学的设计理念。坐进车内,启动车辆,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搭配丰富的个性化设置,加上可以22向电动调节的带有加热与通风、按摩功能的座椅,让我先玩了几分钟才选好自己用起来最顺手的组合。按下中控台屏幕旁的换挡按键,轻踩油门,开车上路。刚刚驶离停车场踏上市区道路时,在低速状态下能感觉到这辆美式SUV超过两吨沉重车身,油门踏板带来的反馈告诉我,这台2.7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能给我更好的体 验,果然,在高速收费站领卡之后,深踩油门,航海家犹如在广袤的大海上遇到“好风好借 力”的一艘重型帆船,以远超我心理预期的时间提速到了120公里/小时,其后的感觉用一个字就能概括——“稳”,毕竟高速巡航穿州过省时的从容与舒适才是美式豪华SUV的精髓所在。

SUV,林肯航海员

在第一个换乘点,我换了一辆MKZ。从设计来看,MKZ也秉承了林肯家族的设计理念,星辉式前格栅、一体贯穿式LED尾灯、与航海家如出一辙的换挡方式……都让驾乘者感觉到虽然从价格上来看这是林肯的入门车型,但这还是一辆地地道道的林肯。坐在驾驶席上,系好安全带,当我踩下油门时便感觉到这是一辆“不一样”的林肯,这是一辆更加运动的林肯, 在一向以豪华与舒适为主打的林肯家族中堪称异类。尽管发动机排量仅有2.0L,但其将高效涡轮增压系统、高精度燃油缸内直喷技术与精准调节的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融于一身, 油门响应极其灵敏,在低转速便迸发出高扭矩,在每分钟5000转高转速下仍然可以保持强劲动力。如果说航海家的感受可以用“稳”,那MKZ给我的感受就是“怼”,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城市道路上,它都给我足够的信心,动力澎湃、换挡及时、座椅支撑到位、刹车距 离短……这辆充满运动感的MKZ尽管车长4925mm,却让我感觉仿佛在开着一辆小钢炮,一路可以怼天怼地怼空气。

SUV,林肯航海员

午餐过后,我终于换到了垂涎已久的领航员,这也是本次试驾中让我最为后悔坐进去的一辆 车,因为它的存在,我需要重新规划未来几年的私房钱,或许当我攒够了钱,它已经又换代 升级了呢。之前我开过上一代的领航员,虽然感觉动力充沛、内部空间宽敞,但是总觉得对 于一辆百万级SUV来讲在豪华性上还差了那么一丝。但是这一次从外观设计上领航员便险些 将豪华二字写在了车身上,近5.4米的车长带来的视觉震撼是看图片无法想象的,家族式的 LED大灯与贯穿式尾灯不消多提,打开车门,电动伸缩式迎宾踏板让本来对上车和登山难度相仿佛心中忐忑的你顿时眉开眼笑。坐进车内,与其他兄弟车型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中又有这属于自己的豪华设计,2+2+3的七座布局使得乘员都各自拥有足够的空间,30向调节空 能的全体感座椅让你无论有多奇怪的坐姿都能找到最舒服的组合。林肯通过对整车NVH内舱静音数十项优化设计,实现了更低风噪,这对于这样一个方方正正的大块头来讲实非易 事。

SUV,林肯航海员

按下领航员独有的钢琴键式电子换挡按钮,缓缓踩下油门,从酒店大门驶出,开上仅有两车道的道路。第一个挑战便是路口掉头,看了看狭窄的路口,在心里盘算了一下领航员的转弯半径,我下意识地向右带了一点方向之后向左打满方向,没想到……一把掉头成功。这个重量接近3吨在我的第一感觉中应该驾驶感觉是笨拙的,但是在输出功率达到387匹马力的 3.5L双涡轮增压V6直喷发动机与全新10速变速器的加持下,领航员在低档起步平稳,高档位行驶平顺,动力储备给我的感觉就是即便我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依旧会有持续的动力输出。无论是提速超车,还是高速变换车道,领航员都给了这个级别SUV少有的信心。

这段路程有多重路况,高速、国道、省道、乡道、山路……升级后的领航员带有六种驾驶模 式,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通过转动中央控制台上的旋钮灵活调整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与变速箱 的换挡逻辑、转向手感、悬挂软硬、电子稳定性及驾驶信息呈现等。由于这是一次毫无压力的试驾,我得以将几种驾驶模式一一体验,如果要对领航员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我会选择 “从容”。无论是动力还是变速箱,都会让我有足够的底气;HUD抬头显示系统相较于以往有着更为丰富的显示效果,行车过程中我无需转移视线便能掌握所有信息。大,而从容,夫复何求。

SUV,林肯航海员

最后一段路程,我选择了林肯的看家豪华车作品——大陆。这一代大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静谧的豪华”,在流动之美中尽显简约。与领航员一样,大陆也配备了30向调节的尊享全体感座椅,根据人体工程学与医学专业人员合作研发的座椅能够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带来的疲劳,从头枕的全向调节到椅背和座垫的多向调整,再到独一无二的左右腿分区独立调节,都会满足驾乘者的细致需求。自从1952年林肯率先使用四向电动调节座椅至今,林肯的座椅舒适性便从未被质疑过,也没有令人失望过。从莫干山下山的路途均为多弯山路,大陆与其他车型一样标配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路面坑洼,预判驾驶者的意图,通过每秒高达23000次的数据输入,在20毫秒内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从而过滤颠 簸,抑制车身的俯仰与侧倾,令驾乘者在任何复杂路况下都能享受到豪华轿车的舒适感觉。从山路驶上高速,这才是大陆的领地,3.0T高性能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瞬间就能够迸发出近 400马力的澎湃动力与570牛•米的峰值扭矩,动力输出源源不断,令坐在方向盘后的我油然而生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24小时,转瞬即逝。几百公里的路程,在林肯的车轮下也只是一段数字而已。啥也别说 了,回家翻出儿子小时候的扑满,开始攒私房钱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301153285328I70118779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